本著Bandai優良的傳統, 越是雜魚的機種, 模型做得越出色.
這盒Rezel自然也不例外, 有著近期MG也沒有的精緻內骨架.
也因為完整的內骨架使得外裝甲披附後重量約略是空心的HG的兩倍左右
拿在手上固然是沉甸甸很有份量, 但放在腳架上擺飾時就會因為太重而不好橋姿勢
跟HGUC版本比起來, MG的Rezel的膝蓋關節保持力比較好, 也比較不會軟腳
背包則是非常有 Z II 的影子
但是照設定的話, Rezel 可是比 Z II 高出一個頭的大傢伙
雜魚機做得這麼大隻又撐不了幾分鐘, 有時也是覺得蠻浪費錢的...XD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MG Rezel (1)
連著做兩隻Rezel,就算是很有愛也還是會覺得膩
無奈要能賺錢才能繼續偷渡自己想做的模型, 所以還是接了
跟HGUC版的Rezel不同的地方是,大腿是壓進背包內的, 使得厚度薄上不少
但髖關節需要拉出的機構並不是很牢靠, 多玩幾次就脫落了. 這裡得用膠水確實黏住才玩得久. 算是個設計失誤.
塗裝上以說明書記載的配方來調主色
因為平噴不好看, 所以我刻意保留稜角的塑膠顏色來當作漸層色
這樣就可以只有一道漆卻有兩種顏色.
然後因為是變形機所以這次我加噴了一層汽車金油, 然後才噴消光漆.
多了這層汽車金油是有感覺到抗刮的能力稍微好一些, 不是故意劃過去的話一般不會造成傷痕
但是汽車金油會讓漆膜變厚, 所以要先做組裝後才噴汽車金油. 否則先噴汽車金油的話會發現很多卡榫裝不進去了
同樣的骨架拿來兼用 Z II 並不是件難事,
但是現在笨呆的MG模型出得很保守, 恐怕是要等上好幾年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