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個連假假期結果通通都是在下雨...>_<...有空的時候也不能噴漆所以只好來拍照
這次拿出的是電鍍MG百式. 熟悉電鍍色的朋友一看就會知道電鍍金色絕對沒有照片中的顏色那樣好看
攝影果然是個造假的藝術...哈哈...我只是調了飽和度,推了一下色相,加上適當的打光補光,出來的顏色比雜誌介紹還要猛哩...!
不過這台是五年前做的模型了,那時也不會補色,細節全部沒做,就只能晾在那邊
算算手上已經有三盒百式了, 卻還是想再買幾盒MG百式2.0回來做啊!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1/100 MG 百式 Part 2
這盒百式的電鍍金色不夠黃, 所以想再噴一層透明黃在表面上. 考慮到漆膜可能不容易附著在電鍍表面, 所以先拿邊框試噴; 乾燥後再等了幾天確定漆膜是可以固定在表面上之後, 才大膽地把所有的鍍金零件都噴上透明黃.

最後的結果算是令人滿意; 反光的幅度較之前降低了一些, 但是比較容易看出外型, 不像原本電鍍金那般全身發亮看不清楚(下圖左). 相較之下, 黃金色(下圖右)比淡金色(下圖左)更貼近劇中的百式些.






全部照片裡面我最喜歡這張; 看起來像是日光從右前方照入, 使得黃金色零件閃閃發亮. 感覺很像Z剛彈劇場版第一部最後一幕-百式跟MKII在夕陽下迎接阿姆羅. 伴隨著片尾曲在背景襯托, 我覺得是三部劇場版中最感人的就是這一幕!

手邊還剩下一盒已經做了降落傘的未組合百式; 這下壓力來了: 下次得用什麼顏色才能比這次更能詮釋百式的金色呢? +_+
最後的結果算是令人滿意; 反光的幅度較之前降低了一些, 但是比較容易看出外型, 不像原本電鍍金那般全身發亮看不清楚(下圖左). 相較之下, 黃金色(下圖右)比淡金色(下圖左)更貼近劇中的百式些.

全部照片裡面我最喜歡這張; 看起來像是日光從右前方照入, 使得黃金色零件閃閃發亮. 感覺很像Z剛彈劇場版第一部最後一幕-百式跟MKII在夕陽下迎接阿姆羅. 伴隨著片尾曲在背景襯托, 我覺得是三部劇場版中最感人的就是這一幕!
手邊還剩下一盒已經做了降落傘的未組合百式; 這下壓力來了: 下次得用什麼顏色才能比這次更能詮釋百式的金色呢? +_+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1/100 MG 百式 Part 1
PG Psycho Gundam做到瓶頸, 換這隻鍍金的百式休息一下.
這盒百式的入手經過還蠻曲折地. 通常我不會買鍍金的模型, 一方面是因為顏色不好看, 另一方面是因為鍍金零件都無法完美地清除注料口痕跡. 所以鍍金的百式遲遲沒有買下.
直到上個月有朋友想要用有缺件的百式來換MG Zeta Gundam的零件. 想想自己手上別的沒有, 做剩的Zeta Gundam最多; 於是用兩盒份的MG Zeta Gundam跟他換來這盒百式.
雖然零件的注料口有特別設計成不在零件表面, 但是剪下時依舊會有一條線在表面上; 能不能接受那就看個人囉~ 我自己是覺得很醜就是了. 這盒缺件的百式少的是兩個拳頭跟所有的武器; 好在我手邊多的拳頭很多, 找了一組ZetaPlus A1的拳頭套上去, 還蠻合的. 光束步槍則是找了二十年前舊的1/100百式內的步槍. 火箭炮的話應該會拿MG RickDias的火箭砲頂著用(但是還沒做...=_=) 坦白說這些二十年前的1/100模型還是有很多好用的零件可以用的啦 ~

原來的帽緣有點高, 使得眼神有點呆滯(左圖). 我把帽緣零件修了一下, 改成右圖這種比較低的樣子. 眼神看起來比較銳利些.

由於分件是左右組合的糟糕設計, 背後兩隻平衡翼中間的縫很醜; 這邊我貼上金色的膠帶, 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了些, 也比較好看.

金色以外的零件都換噴上較淺的顏色, 希望跟金色有所區別. 紅色的噴嘴跟管線由於太像玩具, 所以換成暗灰色. 由於舊模型沒有分件的關係, 槍上的黃色管線只好用筆塗. 只是為了消除筆觸, 來來回回補筆好幾次; 最後雖然是沒有筆觸了, 但是管線的紋路已經被漆填滿了...@_@ 以後這種地方還是別用筆塗吧~~

一般來說, 做到這邊大概就可以算是交差完成了; 只是看著鍍金的零件越看越覺得很假也不太像金色, 得再想個辦法動動鍍金零件才行.
這盒百式的入手經過還蠻曲折地. 通常我不會買鍍金的模型, 一方面是因為顏色不好看, 另一方面是因為鍍金零件都無法完美地清除注料口痕跡. 所以鍍金的百式遲遲沒有買下.
直到上個月有朋友想要用有缺件的百式來換MG Zeta Gundam的零件. 想想自己手上別的沒有, 做剩的Zeta Gundam最多; 於是用兩盒份的MG Zeta Gundam跟他換來這盒百式.
雖然零件的注料口有特別設計成不在零件表面, 但是剪下時依舊會有一條線在表面上; 能不能接受那就看個人囉~ 我自己是覺得很醜就是了. 這盒缺件的百式少的是兩個拳頭跟所有的武器; 好在我手邊多的拳頭很多, 找了一組ZetaPlus A1的拳頭套上去, 還蠻合的. 光束步槍則是找了二十年前舊的1/100百式內的步槍. 火箭炮的話應該會拿MG RickDias的火箭砲頂著用(但是還沒做...=_=) 坦白說這些二十年前的1/100模型還是有很多好用的零件可以用的啦 ~
原來的帽緣有點高, 使得眼神有點呆滯(左圖). 我把帽緣零件修了一下, 改成右圖這種比較低的樣子. 眼神看起來比較銳利些.

由於分件是左右組合的糟糕設計, 背後兩隻平衡翼中間的縫很醜; 這邊我貼上金色的膠帶, 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了些, 也比較好看.
金色以外的零件都換噴上較淺的顏色, 希望跟金色有所區別. 紅色的噴嘴跟管線由於太像玩具, 所以換成暗灰色. 由於舊模型沒有分件的關係, 槍上的黃色管線只好用筆塗. 只是為了消除筆觸, 來來回回補筆好幾次; 最後雖然是沒有筆觸了, 但是管線的紋路已經被漆填滿了...@_@ 以後這種地方還是別用筆塗吧~~
一般來說, 做到這邊大概就可以算是交差完成了; 只是看著鍍金的零件越看越覺得很假也不太像金色, 得再想個辦法動動鍍金零件才行.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