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主角ヒュッケバインボクサー現身了
可動度幾乎是零, 因為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幾乎等於是放上去的
本體跟AMボクサー連結點只有背部, 然後雙腿插在雙腳上. 臀部是用坐上去的
手臂可動度受本體跟AMボクサー的肩膀關節還有握把限制, 除了立正站好之外連要揮個90度的正拳都很困難
膝關節則是因為本體跟AMボクサー的膝關節不在同一條線上, 所以也難以屈膝
不過好在只要立正站好就很帥了, 所以幾乎不能動也算不上是很大的缺點
但早知不能動的話, 很多內側看不到的地方是可以考慮偷懶不噴漆的
只是這輩子估計再也不會回來做第二隻所以還是耐著性子做以免有遺憾
做完之後的感想是, 雖然只有1/144但遠比做兩隻1/100 MG 還要麻煩得多, 好累!! 以後絕對不再碰第二次!!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Huckebein Boxer (3)
接下來是AMボクサー, 強化外骨格換装パーツ.
原本拳頭上的拇指角度很死板, 看起來一點兒都不像是正常握拳的拳頭
用筆刀削了些插栓但角度還是有點怪; 最後是靈機一閃把左右拇指零件對換, 角度居然剛剛好!
下臂橈骨原本是灰色, 這次改噴白色, 跟旁邊的藍色對比較合適些
藍色選用的是比本體再偏紫的藍色, 以便跟本體分開成兩個不同的區塊.
因為偷懶所以該補縫的都用雙色區塊的概念混過去; 馬馬虎虎看起來還像那麼一回事.
上半身很重但僅靠兩個虛弱的髖關節連接雙腿, 使得上半身自己立起來變得不可能.
原本拳頭上的拇指角度很死板, 看起來一點兒都不像是正常握拳的拳頭
用筆刀削了些插栓但角度還是有點怪; 最後是靈機一閃把左右拇指零件對換, 角度居然剛剛好!
下臂橈骨原本是灰色, 這次改噴白色, 跟旁邊的藍色對比較合適些
藍色選用的是比本體再偏紫的藍色, 以便跟本體分開成兩個不同的區塊.
因為偷懶所以該補縫的都用雙色區塊的概念混過去; 馬馬虎虎看起來還像那麼一回事.
上半身很重但僅靠兩個虛弱的髖關節連接雙腿, 使得上半身自己立起來變得不可能.
腳板也是藍白兩色分割呈現以逃避補縫...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Huckebein Boxer (2)
我這盒山寨拳擊手有缺件, 而且正好是缺那顆頭...orz
原本做到一半萬念俱灰想說來殺一隻HGUC黑企鵝塞進去boxer; 不過好在好碰友他也決定這麼做, 所以送了我一份本體的山寨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
為了發揮機戰OG"有多的武器就通通都要裝上去"的精神, 所以我改了左右兩隻グラビトン・ライフル變成雙槍流
也因此我多做了兩支飛鏢ファング・スラッシャー放在手背上.
不過等到都噴完了才發現左右兩支グラビトン・ライフル的手把不一樣高..!@#$ 但是來不及改了只好就這樣做完
飛鏢ファング・スラッシャー懶得做無縫了, 所以直接假裝是雙色套在一起.
塗裝上因為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原本的設定除了深藍色就是深黑色, 為了對比好看起見, 把深藍色的零件都改噴淡藍色, 好接近一般白色Gundam主角機的樣子
多出來的一組本體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不然來做トロンベ?! ...XD
原本做到一半萬念俱灰想說來殺一隻HGUC黑企鵝塞進去boxer; 不過好在好碰友他也決定這麼做, 所以送了我一份本體的山寨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
為了發揮機戰OG"有多的武器就通通都要裝上去"的精神, 所以我改了左右兩隻グラビトン・ライフル變成雙槍流
也因此我多做了兩支飛鏢ファング・スラッシャー放在手背上.
不過等到都噴完了才發現左右兩支グラビトン・ライフル的手把不一樣高..!@#$ 但是來不及改了只好就這樣做完
飛鏢ファング・スラッシャー懶得做無縫了, 所以直接假裝是雙色套在一起.
塗裝上因為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原本的設定除了深藍色就是深黑色, 為了對比好看起見, 把深藍色的零件都改噴淡藍色, 好接近一般白色Gundam主角機的樣子
多出來的一組本體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不然來做トロンベ?! ...XD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Huckebein Boxer (1)
九個月前正好碰到中國山寨了壽屋的拳擊手, 所以買了一盒回來玩玩
但不剪掉卡榫就不能組合的零件還是超過一半以上.......@_@
不過反正要是做正版壽屋的模型, 就算組得起來也還是要黏膠水固定, 所以就看開了
山寨版本的塑膠材質怪怪的, 似乎得用ABS膠水才黏得起來
害我前面一個月浪費時間用普通田宮膠水黏, 結果打磨時還是直接分成兩半....!@#$
壽屋這盒Huckebein MKIII 分件非常不人道, 幾乎每一截看得到的軀幹都需要做無縫...
從一開始製作到完成需要九個月, 其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反覆地在等零件黏合跟打磨
還有用到錯誤的膠水黏不起來..嗚嗚... 有意想做的朋友請評估施工時間再判斷要不要買來做.
但不剪掉卡榫就不能組合的零件還是超過一半以上.......@_@
不過反正要是做正版壽屋的模型, 就算組得起來也還是要黏膠水固定, 所以就看開了
山寨版本的塑膠材質怪怪的, 似乎得用ABS膠水才黏得起來
害我前面一個月浪費時間用普通田宮膠水黏, 結果打磨時還是直接分成兩半....!@#$
壽屋這盒Huckebein MKIII 分件非常不人道, 幾乎每一截看得到的軀幹都需要做無縫...
從一開始製作到完成需要九個月, 其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反覆地在等零件黏合跟打磨
還有用到錯誤的膠水黏不起來..嗚嗚... 有意想做的朋友請評估施工時間再判斷要不要買來做.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