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連下了三個禮拜的雨,什麼噴漆都不能做所以只好來拍照~
說真的我還蠻支持首都應該要遷到台中的政策. 台北人浪費太多時間在下雨上面了
去了一趟奧萬大,才發現原來台中南投天天都是大太陽好天氣!!
從台北到苗栗一路上都是起大霧下雨,才不過了個橋到台中馬上就是晴空萬里,一路到南投都是好天氣! 真是個好地方!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MG Delta Plus (3)
終於我的Delta Plus也做完了. 與其說是Delta Gundam不如說是改成我自己心目中的百式.
手上有現成的舊版1985年1/100百式, 殺肉起來一點兒也不心疼.殺MG百式就太浪費了.
一盒舊版1985年1/100百式才1200日幣而已, 但陪我渡過許多時光. 這次正好讓它借由新生的骨架重生.
一共借了雙肩雙腿以及裙甲. 機翼已經借給了以前做的 L-GAIM MK-II 所以這次姑且用 Delta Plus 的機翼充數.
套上舊版"肥大"的肩膀和小腿後, 原本纖細形象的 Delta Plus 頓時變成了猛男~
尖下巴才有永野護的味道啊! Delta Plus 的雙下巴實在太糟了.
拍完照片唯一的感想就是: 帥!
我們的確需要百式2.0, 笨呆趕快出啊!!! (敲碗)
以下適當擺擺姿勢.
手上有現成的舊版1985年1/100百式, 殺肉起來一點兒也不心疼.殺MG百式就太浪費了.
一盒舊版1985年1/100百式才1200日幣而已, 但陪我渡過許多時光. 這次正好讓它借由新生的骨架重生.
一共借了雙肩雙腿以及裙甲. 機翼已經借給了以前做的 L-GAIM MK-II 所以這次姑且用 Delta Plus 的機翼充數.
套上舊版"肥大"的肩膀和小腿後, 原本纖細形象的 Delta Plus 頓時變成了猛男~
尖下巴才有永野護的味道啊! Delta Plus 的雙下巴實在太糟了.
拍完照片唯一的感想就是: 帥!
我們的確需要百式2.0, 笨呆趕快出啊!!! (敲碗)
以下適當擺擺姿勢.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MG Delta Plus (2)
如果碰到你想要的模型但是還沒怎麼辦呢?
等到你完工之後,廠商也差不多要出改套了...orz
我討厭原本Delta Plus的雙下巴, 所以還是把它磨尖回到原本百式的造型.
雖說HGUC的金色Delta Gundam就快要出了,但售價卻是非常不親民的貴(4000日幣)
想想以前HGUC百式電鍍後也不過才1500日幣而已,坐地喊價還真兇啊!
裙甲略嫌空洞所以我拿了舊版1985年份的1/100百式黏上去
胸口兩片蝶翼(!?)則是參考Delta Gundam,從舊百式上面鋸下來黏在新百式(!?)上
還是金色的百式看起來才像隊長機. 灰色的Delta Plus怎麼看都像雜魚機...冏rz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MG Delta Plus (1)
打從Delta Plus發售HGUC以來我就一直在等MG版的到來
因為從HGUC版本的Delta Plus還是有很多看不出如何變形的地方.
同樣地我對灰色的Delta Plus沒有興趣, 所以還是改成金色百式系的顏色比較順眼.
這次的金色是比較偏橘色的, 但不是草率地在金色當中加橘色這麼簡單.
如果仔細看GAIA#122星光金的話,你會發現在其金粉沈澱之後浮在上層的其實是橘色.
但如果直接加橘色的話,整體金色的亮度會變暗變髒, 所以不能直接加橘色.
我這次用的方法是疊色
首先要調一瓶金橘色當底漆. 我用的是買太多用不完的GUNZE #8普通銀色為基礎
在GUNZE #8 銀色當中加 GUNZE #9 普通金色裡面的金粉, 然後再加入透明橘來調整橘色的程度
調完後的底漆比例是大部分的銀色,加少量的金粉,以及大概20%左右的透明橘.
這個底漆的用途除了使用銀色加強反光之外,橘色放在這一層幫助發色.
底漆噴好之後才噴上原本常用的 GAIA#122 星光金.
實驗的結果從照片來看, 顏色大致符合我的預期.
有點像HD百式的香檳金,但比那盒再偏橘色一點.
骨架灰色用的是淡色系的普通中性灰. 怕喧賓奪主干擾金色的視覺效果所以骨架不使用槍鐵色之類的金屬色.
紅色則是照舊. 紅色使用量較少所以調好一罐之後可以用很久.
以MA來說 Delta Plus 的確是流暢又少見的外型. 整體高度壓得夠扁,
除了上移的群甲之外其他部份非常流線,形狀很好.
把撕撕貼警示標誌的白邊給剪掉再貼的話, 看起來就順多了, 沒有貼紙的那種突兀感.
因為從HGUC版本的Delta Plus還是有很多看不出如何變形的地方.
同樣地我對灰色的Delta Plus沒有興趣, 所以還是改成金色百式系的顏色比較順眼.
這次的金色是比較偏橘色的, 但不是草率地在金色當中加橘色這麼簡單.
如果仔細看GAIA#122星光金的話,你會發現在其金粉沈澱之後浮在上層的其實是橘色.
但如果直接加橘色的話,整體金色的亮度會變暗變髒, 所以不能直接加橘色.
我這次用的方法是疊色
首先要調一瓶金橘色當底漆. 我用的是買太多用不完的GUNZE #8普通銀色為基礎
在GUNZE #8 銀色當中加 GUNZE #9 普通金色裡面的金粉, 然後再加入透明橘來調整橘色的程度
調完後的底漆比例是大部分的銀色,加少量的金粉,以及大概20%左右的透明橘.
這個底漆的用途除了使用銀色加強反光之外,橘色放在這一層幫助發色.
底漆噴好之後才噴上原本常用的 GAIA#122 星光金.
實驗的結果從照片來看, 顏色大致符合我的預期.
有點像HD百式的香檳金,但比那盒再偏橘色一點.
骨架灰色用的是淡色系的普通中性灰. 怕喧賓奪主干擾金色的視覺效果所以骨架不使用槍鐵色之類的金屬色.
紅色則是照舊. 紅色使用量較少所以調好一罐之後可以用很久.
以MA來說 Delta Plus 的確是流暢又少見的外型. 整體高度壓得夠扁,
除了上移的群甲之外其他部份非常流線,形狀很好.
把撕撕貼警示標誌的白邊給剪掉再貼的話, 看起來就順多了, 沒有貼紙的那種突兀感.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