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MG Ex-S Gunda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MG Ex-S Gunda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MG Ext-S Gundam Part IV




這禮拜把最後收工的必要手續做完

首先用2000號砂紙把表面不平整的漆面給磨平, 避免入墨時滲入到不該滲的地方. 使用德國灰稀釋後入墨. 原本在做第一台德軍戰車的時候還不怎麼喜歡德國灰色這種怪色, 可是陸續做完好幾台後慢慢地從可以接受到喜歡這種黑到剛剛好卻又不是完全黑的顏色.

分別用田宮琺瑯漆金屬灰跟銀色做乾掃描邊, 乾掃失敗的地方用棉花棒沾溶劑擦掉重做. 好在底漆是硝基漆所以可以重複試做到滿意為止.

比較特別的是胸口謎樣的紫色. 本來是噴成深藍色但是跟附近零件顏色不搭, 那時正好在噴GAIA星光銀, 所以就順便拿過來薄薄地噴上一層星光銀(但是不要完全蓋住)如此一來就變成照片中意外好看的紫色. 人的眼睛所見果然是不能完全相信的東西, 畢竟銀色蓋上藍色事先怎麼想都不可能會出現紫色, 但是它卻發生了....=.=



乾掃完成後才把識別符號印上去, 感覺當場就是不一樣. 接著在表面噴上消光透明漆做色澤統一的動作. 這次把塵封已久的消光琺瑯漆拿出來用, 稀釋約一比三, 結果琺瑯漆還是把一個機翼的關節給弄斷了....這種垃圾漆還是丟掉算了....!@#$....留著只會破壞我更多的作品...=.=






來一張INCOM的特寫



再來一張肩膀扛砲的特寫



最後當然是要擺出槍枝平躺面前的招牌動作.








加上小飛機, 完成~

檢討:
乾掃的地方感覺沒做出來. 有些微掉漆的效果但是不夠帥. 什麼是帥的感覺呢? 那應該是完全不會被敵人摸到全身不掉漆的美吧....-.-....同樣的乾掃手法做在戰車上就顯得中規中矩地寫實, 做在剛蛋上面就感覺不出來, 真是奇怪. 不過也不算全無收穫...淡綠色迷彩跟GAIA星光銀的用法都是日後可以重複利用的技巧.

下一台模型再來嘗試光芒四射的光澤塗裝, 看看會不會比消光澤好看些.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MG Ext-S Gundam Part III

由於白色的部份面積太大了, 就算做陰影處理看起來仍舊不漂亮, 所以把腦筋動到以前做過的德國空軍迷彩上面.




德國空軍迷彩是因應地表是森林綠色以及天空藍色所做出來的偽裝色. 從地上往天空看需要看不見飛機所以機腹漆成藍色; 從空中往下看也需要看不見飛機, 所以機翼要漆成綠色以便跟森林偽裝在一起. 在這次EX-S Gundam 當中顯然綠色是無法照樣照抄上去, 不過碎片圖案倒是可以拿來好好應用一番.






白色的迷彩色是在原有的Gundam Color白色裡面添加一點點綠色, 變成照片中看起來非常淡的淺綠色. 藍色迷彩色使用Gundam Color深藍色. 引擎幽靈灰色的迷彩色使用的是Gundam Color的extra dark gray.

由於淡綠色的效果出乎我意外地漂亮, 所以我想正在進行中的1/144 GP03D恐怕也要跟著修改成迷彩式樣了; 否則面積太大的白色實在不太好看. 接著再加上入墨跟乾掃應該會大幅改善白色沒細節的現象.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MG Ext-S Gundam Part II






固然這次可以像往常一樣使用MAX噴法, 但是總想試試新方法所以這次不使用MAX噴法.

一開始MAX渡邊在雜誌上揭露他的MAX噴法的時候有提到兩種作法. 一般我們看到的範例不外乎是先噴深再噴淺然後在邊緣留下底層的深色的噴法.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可以做多層漸層, 顏色會有非常多段的變化, 非常漂亮. 缺點就是因為底層是深色的原因使得顏色的彩度會大幅降低. 如果是噴迷彩的話在不停蓋上多層迷彩色的話很難兼顧最底層的深色. 另外這種噴法也很耗時間, 平均一個零件得要花掉至少兩層的時間. 第一層完全乾燥花掉一個禮拜的話, 兩層就得等兩個禮拜. 由於每個零件都是個別噴上的緣故, 所以每個零件並不是均勻地一樣淺; 得全部裝在一起之後再噴一次做整體色澤調整.

於是這次想試試看的就是反其道而行的先噴淺再噴深的方法. 使用的顏色是Gundam Color的淺藍, 紅, 幽靈灰,白,以及關節色特黑灰. 長期以來我非常喜歡Gundam Color的淺藍色, 所以只要是Gundam系的藍色我大概都會挑這種藍色, 比原來的塑膠藍色再淺一點. 由於顏色和底下的塑膠色蠻接近的, 所以很快就能噴得非常均勻一致.

另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很多地方還是參考了Zeta Gundam的顏色加以改變原始顏色. 效果其實還蠻好的, 遠遠看其實也有一點點像Zeta Gundam. 基於從小到大的情感, 我大概只有看這種Zeta色才會覺得順眼吧~

於是完成如圖所示剛噴好基本色的第一階段. 很明顯地可以看到白色都一樣白所以沒有什麼立體感, 這得再薄薄地噴上一層層深色才能看出漸層. 另外深色的地方應該也要使用銀色加以乾掃出細節, 否則都是一樣的黑不好看. 寫到這裡不禁覺得好在半年前決定開始練習戰車的噴裝, 使得現在對於噴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外, 在完成噴漆上又多了很多種方法可以選用.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MG Ext S Gundam


斷斷續續組了十幾天的Master Grade Ex-S Gundam, 終於在過年時空檔時間簡單組起來看看.

一般是把槍橫放在胸前, 不過改扛在肩上似乎也蠻好看的.


小時候我就比較喜歡會變形的任何玩具. 如果是會變飛機的話那就會在百貨公司裡面玩到精疲力盡才回家. 所以當初會買這盒Ex-S Gundam也是因為看上它能變形. 不過這次就很失望了.

通常盒子外面一定會照這張側面圖. 看起來很帥很好看.


但其實是把醜陋的一面都不拍給你看. 比方說如果從機首往後拍的話就會發現...這根本不像飛行器該有的樣子. 內部構造幾乎都露出來了.



如果從上面往下拍的話更慘. 在背包兩顆火箭下面就是縮在裡面的頭了...真扯! 如果拿槍從這個角度射的話大概整台就解體了吧~ orz


整體來看雖然號稱可變形, 但是看起來只是拼拼湊湊把手腳換個方式而已; 從結構上來看反而更不強壯也不穩. 兩顆背包火箭跟本體只有各兩個連接點, 真的要全力噴射的話大概火箭自己會衝出去, 身體還留在原地吧...orz 機首也很危險; 如果用這樣的機首就衝去跟敵人面對面開火的話薄弱裝甲的這邊一定會先掛. 天哪! 原來 Ex-S 是這麼危險的飛行器!

既然這樣的話那不如不要變形, 好好把MS型態設計得穩穩當當的才是正途. 像 S Gundam Booster Unit那樣直接把腳也換成背包的火箭, 既兼顧變形後的速度也不用因為要求變形而使得結構弱點太多.

牢騷發完了, 接下來還是得好好想想顏色的選擇; 看看怎樣的配色會比較適合噴漆完後較好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