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Kotobukiya 1/144 Wild Raubti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Kotobukiya 1/144 Wild Raubti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1/144 Wild Raubtier Part-III

上週本刊由於聯絡不上駕駛員拉朵妮, 所以只好情商SOS涼宮團長客串猛禽駕駛員...

本週拉朵妮終於有空進棚, 本刊特別聯絡安排與猛禽合照, 第一時間安排刊出...



(什麼? 你說她不是拉朵妮? 唉唉, 差不多啦, 別計較嘛~~~)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1/144 Wild Raubtier Part-II

猛禽在遊戲中幾乎等於是拉朵妮的專用機.


因為是女孩子用的機種, 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要把配色從陽剛氣息較強的藍黑色改為較適合女性用的粉紅色. 粉紅色是很久以前調好的, 所以也差不多忘記比例該是多少; 不過應該很接近GSI粉紅和GSI白以1:1調色混合而成.

本來頭頂的帽子維持原設定的藍色, 但是跟周圍的粉紅色搭配不起來. 在苦惱著該換哪種顏色較適合粉紅色的時候, 看到旁邊Q版的涼宮; 於是決定換成較有貴氣的金屬粉紅色. 用銀色當底漆, 在上面薄薄地噴上透明紅, 不要完全蓋住的情況下就會變成金屬粉紅色. 跟涼宮擺在一起的話照慣例肩膀要套上"團長"的肩章, 於是就變成了SOS團團長專用機!?!? ^^;


後來想想不太對勁: 向來只有涼宮凹別人, 沒有別人凹涼宮的份; 所以一旦有事一定是mikuru先上, 加上這台猛禽是粉紅色的, 所以應該是mikuru專用機而不是團長專用機...這樣一來肩膀上應該貼上識別號"396"!?!?....orz


說實話這台猛禽其實還真的是蠻小台的, 居然比Saber還要矮一點點...剛做完時一度還有點兒不能接受1/144模型居然要賣3000日幣的事實...



尖尖的耳朵其實還蠻像兔子的說...加上粉紅色之後有點像R3的味道




可動性不算很好; 嚴格說起來也是一款立正站好時較美的模型.


因為大腿很短所以也沒有辦法擺出跪射的姿勢; 圖中大概已經是站的穩的極限了吧...



肩膀因為已經改成可以打開的機構, 所以看起來比原本來得大些. 適度地打開上肩膀比較不會那麼死板, 也較好看些.




變形後的照片. 機首的槍枝似乎應該改噴白色, 與旁邊的粉紅色較為搭配!?!?





拆下槍枝後還蠻像老鷹的, 很好看.



當然裝上槍枝後另有一番風味.




作的有點匆匆忙忙, 很多照相後才發現的瑕疵. 除了要遵守"沒做完手上的模型前不能開下一盒"的信條之外, 總是想跑去玩PS2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s也是主因之一啦~~~^^; 如果沒有一股作氣做完, 跑去先玩遊戲的話, 等到遊戲玩完後大概也沒有興致回頭把模型給做完吧~~~

不過, 以造型來說這盒猛禽的確是少數風格迥異於其他機器人的模型. 除了價錢不太友善之外, 其實還算是蠻值得一做的.

接下來...真的要去玩PS2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s了~~~^^;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1/144 Wild Raubtier Part-I


這次電擊剛彈模型王的規定是參賽作品均不得在任何網路上公開過, 所以本來想拿以前做好的模型去參賽的構想也是不行的. 算算時間只剩一個月的情況下大概只有這盒小尺寸的猛禽是來得及做得完的吧...所以打算拿這隻去參賽捧捧人場也好.

做到改造中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盒模型好像不符合電擊剛彈模型王的參賽資格耶…趕快去翻翻參賽公告時才突然發現…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啊啊啊!!! 快到收件截止日期了才發現這個重大問題!!! 但無論如何再做一隻是不可能來得及的, 所以還是慢慢地把這盒收尾做完吧~

Wild Raubtier 是德文, 原意是野生的猛禽. 出自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這款遊戲中的原創機型.

遊戲中變形後是小小台蠻好看的



不料做完後實品跟想像有著極大的落差…翅膀下的手根本沒有藏起來啊啊啊啊啊!!!! 如果手沒有藏起來的話根本醜死了!!!




於是花了好幾天想想該如何修飾這個冏樣.

把圖中F15零件靠外的卡榫剪掉, 剩下靠內的卡榫.


如此一來肩膀就可以做180度的翻轉.




變形後將上肩膀噴射口拉至機首, 變得比較像老鷹的爪子, 也比較符合猛禽的名字. 然後在機首跟來福槍分別用AB膠各黏上一個小磁鐵, 變形後將來福槍吸在機首前方, 這樣就會變成一台非常流線型的戰鬥機, 而不是原來那副轟炸機的醜樣.


零件大體上是根據不同的顏色來分件的, 所以即使單純地組合劃線不噴漆也還是過得去.




雖然這盒模型有附戰鬥機時的展示架用來擺放飛行姿態, 但我覺得還是黏上起落架擺在停機坪上比較有真實感; 所以找了MG Z剛彈的起落架黏上去.






手腕稍加改造也是可以向上彎曲180度, 只是關節跟真人相比較不自然. 但要改了才能做出較似真人的優美體態.




配重有點問題. 背後的機翼太大所以不容易站得穩, 會一直往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