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GEX 1/60 God Gunda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GEX 1/60 God Gunda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HGEX 1/60 God Gundam (3)

相較於Gundam AGE目前正上映地"如火如荼"般的慘烈, 一開始機動武鬥傳G剛彈也是不遑多讓.



機動武鬥傳G剛彈前面十幾集也是演得荒腔走板,劇情狗屁不通

所以對照現在才幾集而已的Gundam AGE, 只能說...後天可塑性的空間應該還很大的啦...^_^ (說歸說, 最近的模型讓人提起興趣想買的一個都沒有...)



機動武鬥傳G剛彈也是少數幾個我有把音樂CD買齊的作品. 田中公平的音樂在這時是很不錯的. 還有幾首粵語歌也很"跳痛"...^_^

十幾年前被罵得狗血淋頭的機動武鬥傳G剛彈都尚且能平反變成佳作,誰又能斷定Gundam AGE一定是糞作呢? (不過劇情方向要改就要快,再不改就來不及囉~)

或許Gundam AGE後期再把Katoki推出來擔任機設會起死回生也說不定. 機器人卡通終究是要賣錢的.

不然把大河原邦男找回來也行. 設計玩具他最在行...XD


記得這盒"大"模型,是在一家小賣店找到的, 大概十年前有了吧

其實也不算很難找,但有名的店面很容易賣光,所以反而在小賣店碰碰運氣才找得到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可動性當然是不及格的. 所以也不用勉強它做一些高難度的特技動作.

但1/60的魅力呢,就是站個三七位靜靜地在那邊杵著. 越看越有味道.
不需要花俏的姿勢就能帶出霸氣, 是這盒1/60獨有的魅力啊!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HGEX 1/60 God Gundam (2)

機動武鬥傳G鋼彈裡面的駕駛艙叫做Core Lander

動畫中是球型駕駛艙, 但模型裡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刻線一樣是多到不行

1/60的多蒙卡修. 實物大概一元硬幣這麼小而已. 雖然盡力筆塗但終究塗得不好...>_<


把Core Lander拔下來之後,後面空蕩蕩的. 原本有電池座設計跟開關, 但噴漆後不打算動, 所以發光機構都不要了.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HGEX 1/60 God Gundam

拜 Gundam AGE 太難看所賜, 我居然要開始回頭做舊模型了...@_@


God Gundam各比例模型中, 就屬1/60 HGEX版本的最粗壯, 但小腿比例也是最短的
所以這次重作就針對這邊進行改造. 將原本的球關節鋸掉, 改用5mm圓棒打樁, "增高"一公分.
鞋底內樁也要留兩公分才夠深. 1/60的模型是很重的, 踝關節改造絲毫馬虎不得.


修改身體比例後看起來就帥多啦~
刻線很多所以不用自己刻就能入墨上得很快樂
只是很多刻線都不知所云十分累贅. 這在大河原"當政"時代的模型尤其明顯...
但瑕不掩瑜, 要做粗壯的God Gundam就要回歸原始來做元祖版的設定
為了證明這真的是一隻1/60的模型, 特別拿轉蛋初音來當比例尺...XD 這隻轉蛋初音大概五公分高.
原配黃色都改金色. 紅色跟藍色都加了比平常還要多的螢光粉紅調色.
以現在的觀點來看的話,這隻1/60的大玩意兒只賣3000日幣並不貴, 反而很便宜
我是覺得與其花2500日幣買MG矬矬的版本, 不如來買這個大玩意兒好好做還比較實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