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鳳裝比起來, 大鷲裝就顯得陽春得多
大鳳裝有四片機翼, 而大鷲裝則是比較正常的兩片機翼.
大鳳裝有掛4x3枚飛彈, 而大鷲裝只有掛上2x3枚飛彈. 考慮到SEED世界的裝甲科技, 大鷲裝這2x3枚飛彈顯得有點少.
依設定大鷲裝是大氣圈內輔助飛行單元, 有四具噴射引擎跟兩具火箭引擎.
大鷲裝脫離本體後依設定可以像ジャスティス那樣遠端遙控,
跟大鳳裝不一樣的地方是, 大鷲裝兩門都是光束砲. 對付抗光束裝甲的敵人的時候可能會有麻煩.
光束槍 72D5式ビームライフル「ヒャクライ」是沿用ストライク同系統的 57mm高エネルギービームライフル. 威力跟連射速度依設定更好些.
盾牌則比較有意思. 金色的部分照設定是擋光束, 但是因為全身上下金色都是擋光束所以盾牌黑色的部分卻是擋實彈.
盾牌白色零件中央圓孔有砲膛線但是設定上盾牌沒有攻擊能力.
頭部的火神砲 M2M5D12.5mmトーデスシュレッケン 尺寸比尋常的60mm合理些.
大鷲裝組合時是把機首往上折, 而大鳳裝則是往下折. 我個人覺得往下折的大鳳裝比較好看. 往上折的設計略顯粗糙.
大鷲裝跟不知火裝備各有好看之處, 但是本體卻只有一個. 要擺哪一種還真難決定.
手上還有一組殺肉剩下的龍桃版攻擊剛彈, 也許會噴成金色來搭配大鷲裝.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MG アカツキガンダム 曉 剛彈 ver. 龍桃 (2)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MG アカツキガンダム 曉 剛彈 ver. 龍桃 (1)
本來想說這盒仿製品應該是跟原版差不多的分件, 頂多是邊邊角角修改一下造型
沒想到開盒之後愣住了...七隻龍騎兵分件全部都是對剖...補縫要做整整360度...>_<
做了補縫之後原先板件預噴的金色就完全浪費了...原版好歹還算是不用補縫的說
後來一咬牙想說算了以後也不可能再做一次1/100的曉剛彈(拜託Bandai出MG打我臉...QQ), 所以還是把縫補了
下一個災難是, 本來想說板件預噴的金色很可惜, 想說除了補縫的之外其他零件維持原色, 所以挑了最接近的E7星幻金
不料噴上去之後似乎跟預噴金色的漆性不合, 漆膜表面有些很醜不平整, 但又不是所有的零件都不平整
所以又花了時間把出問題的零件打磨到磨穿原本預噴金色露出塑膠原色為止. 這過程中又少了很多原有的細節跟刻線
最後噴了硝基透明漆之後又出事, 金色完全被溶解; 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E7星幻金的保護漆不能用硝基漆, 只能用琺瑯漆
於是又洗掉一部分的零件再重噴一次. 做到這裡我差不多所有的零件預噴的金色都磨掉過了...!@#$
所以如果能重來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別碰這盒模型: 即使推出不預噴金色的板件, 七隻龍騎兵補縫還是非常費工的. 當然外型是沒話說的帥啦...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