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Delta Plus之後回過頭來看百式,突然覺得變遜了
奇怪也才沒幾年前覺得MG百式還不錯看,想不到馬上被Delta Plus比下去了...
舊版的線條是忠於原設定沒錯,只是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就顯得軟軟的,沒有Delta Plus那種線條銳利硬朗的調調
當時用的汽車金油當保護漆,過了這兩年下來光澤一點也沒掉,鏡面映射
以現在的技術來看兩年前自己的作品,還真的是做得頗差的說...很多地方都還有改善的空間
不知不覺我手上也有三台百式;趕緊把第三台也拿出來重拍算了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5)
用黑底紙當背景拍攝後, 白平衡調好久還是調不回來; 索性還是換回白底紙當背景.

用白底紙當背景有個好處是後製時可以從"印象中拍攝時白紙有多白"來調白平衡; 當然你的螢幕必須要被校正過...囧

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用白底紙當背景來調白平衡簡單又正確多了...這批照片真的有給它夢幻了些...XD (平衡尾翼上居然有肩甲的倒影....)

意外地用D90就能弄出這些還不錯的照片...好啦我知道鏡頭有點小貴啦...

我覺得鏡頭主宰了相機能看到多少, 而相機決定了留住多少鏡頭看到的東西, 最後你看到的是相機留了多少東西給你看

所以說鏡頭會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沒好鏡頭, 空有好機身, 也留不住美景.

所以應當是先設定自己要哪些等級的鏡頭, 然後才來找能發揮這些鏡頭的機身...好像離題太遠了!?!?

總之這次我很訝異60微距鏡在D90上的表現; 原本我打算用D90練練功之後就賣掉換下一台新機的

現在看來不但不該賣掉還算堪用的機身,反而是該去想下一顆鏡頭該買什麼焦段(爆)

在所有N鍍膜的鏡頭當中, 60/2.8G微距鏡是最便宜的一顆; 其他的多半是大三元小三元等現階段還是太遙遠的超貴鏡頭

所以阿Q一點可以這麼想: 至少在60mm這個焦段我擁有跟大三元F2.8G恆定鏡相同的鏡頭!!! XD
...雖然我買不起大三元F2.8恆定鏡(默)

不不不, 再更阿Q一點想, 我可以拿60mm往前站幾步就近似70mm, 往後站幾步就是近似50mm

那我可以說我擁有50-70mm F2.8G N鍍膜 的小小小三元嗎? 哈哈哈哈!(<----神經病)
言歸正傳...來來回回降落傘背包拆了拍, 拍完了懶得再裝回去了, 索性胸前包包不裝了; 意外地不裝反而比較好看, 至少頭不會被遮住了.

結果本文跟百式有關的只有不到5%...(爆)...如果害你看到完很索然無味的話, 真是非常抱歉...orz

用白底紙當背景有個好處是後製時可以從"印象中拍攝時白紙有多白"來調白平衡; 當然你的螢幕必須要被校正過...囧

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用白底紙當背景來調白平衡簡單又正確多了...這批照片真的有給它夢幻了些...XD (平衡尾翼上居然有肩甲的倒影....)

意外地用D90就能弄出這些還不錯的照片...好啦我知道鏡頭有點小貴啦...

我覺得鏡頭主宰了相機能看到多少, 而相機決定了留住多少鏡頭看到的東西, 最後你看到的是相機留了多少東西給你看

所以說鏡頭會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沒好鏡頭, 空有好機身, 也留不住美景.

所以應當是先設定自己要哪些等級的鏡頭, 然後才來找能發揮這些鏡頭的機身...好像離題太遠了!?!?

總之這次我很訝異60微距鏡在D90上的表現; 原本我打算用D90練練功之後就賣掉換下一台新機的

現在看來不但不該賣掉還算堪用的機身,反而是該去想下一顆鏡頭該買什麼焦段(爆)

在所有N鍍膜的鏡頭當中, 60/2.8G微距鏡是最便宜的一顆; 其他的多半是大三元小三元等現階段還是太遙遠的超貴鏡頭

所以阿Q一點可以這麼想: 至少在60mm這個焦段我擁有跟大三元F2.8G恆定鏡相同的鏡頭!!! XD
...雖然我買不起大三元F2.8恆定鏡(默)

不不不, 再更阿Q一點想, 我可以拿60mm往前站幾步就近似70mm, 往後站幾步就是近似50mm

那我可以說我擁有50-70mm F2.8G N鍍膜 的小小小三元嗎? 哈哈哈哈!(<----神經病)

言歸正傳...來來回回降落傘背包拆了拍, 拍完了懶得再裝回去了, 索性胸前包包不裝了; 意外地不裝反而比較好看, 至少頭不會被遮住了.

結果本文跟百式有關的只有不到5%...(爆)...如果害你看到完很索然無味的話, 真是非常抱歉...orz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4)
昨天跑去買了Nikon 60mm 微距鏡, AF-S Micro NIKKOR 60mm F2.8G ED. 要是以前的我大概不會買這顆足以買最高階DC還有找的鏡頭...
不過Nikon的組裝品質真的不是蓋的; 店內測第一顆完全準焦, 不用挑就可以買單帶走了. 旁邊看到有客人為了他的550D買sigma鏡頭, 前前後後測移焦測好久...我都付完錢要走了都還沒測完...囧
景深淺到就算縮光圈到F6.3但還是散景散得一塌糊塗...XD
手持F8.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自己做得還不錯, 但是...
其實刮刮貼已經裂開了...=_= 我以前還比較喜歡刮刮貼多於水貼的說, 看來正好相反...
金色粒子清楚可見...@_@...其實表面是噴完汽車金油接近拋光後的平整的說...
我還真蠻訝異這顆微距鏡居然可以拍出透明漆下面比較不平整的金漆表面的說...
不過Nikon的組裝品質真的不是蓋的; 店內測第一顆完全準焦, 不用挑就可以買單帶走了. 旁邊看到有客人為了他的550D買sigma鏡頭, 前前後後測移焦測好久...我都付完錢要走了都還沒測完...囧
手持F8.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自己做得還不錯, 但是...
其實刮刮貼已經裂開了...=_= 我以前還比較喜歡刮刮貼多於水貼的說, 看來正好相反...
金色粒子清楚可見...@_@...其實表面是噴完汽車金油接近拋光後的平整的說...
我還真蠻訝異這顆微距鏡居然可以拍出透明漆下面比較不平整的金漆表面的說...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3)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2)
承蒙好碰友廉讓Nikon D90,所以我終於有DSLR可以拍剛普拉了...(泣)

不過我還沒有買鏡頭(爆) 所以只好拿朋友托售的kit鏡 18-105VR 來拍

這隻百式是直接在塑膠面上噴GAIA星光金, 然後噴上汽車金油就收工; 打算試試看能偷工減料到什麼程度

從照片中可看出,汽車金油形成的亮面會直接反映原本表面處理的好壞

如果不噴底漆補土修飾, 就這樣一路噴完的話, 表面雖光滑但最內層的打磨痕跡反而清晰可見

總而言之, 雖然汽車金油可以省去很多拋光的時間, 但是對表面處理要求就更高了

而且這次用的是單眼拍攝, 可以完完全全地照出這次處理粗糙的地方(唉)

關節色跟紅色都特地加了很多白色調淡
油壓管這裡很騷包地換了GAIA星光銀塗裝; 好在外裝甲有cover一點, 不至於太喧賓奪主...
帥氣的"百"字...XD
不過我還沒有買鏡頭(爆) 所以只好拿朋友托售的kit鏡 18-105VR 來拍
這隻百式是直接在塑膠面上噴GAIA星光金, 然後噴上汽車金油就收工; 打算試試看能偷工減料到什麼程度
從照片中可看出,汽車金油形成的亮面會直接反映原本表面處理的好壞
如果不噴底漆補土修飾, 就這樣一路噴完的話, 表面雖光滑但最內層的打磨痕跡反而清晰可見
總而言之, 雖然汽車金油可以省去很多拋光的時間, 但是對表面處理要求就更高了
而且這次用的是單眼拍攝, 可以完完全全地照出這次處理粗糙的地方(唉)
關節色跟紅色都特地加了很多白色調淡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1)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