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26)

這箱是2005年跟另一個好碰友用$6000元買來的


當時還笨到拎著這箱坐捷運, 真是丟臉啊~
上班族想認真做完這隻的話,依這次的經驗大概需要一整年
每天差不多慢慢只作一小時的話,總結下來大概是三四百個小時
有一集Gundam Weapon裡, Max渡邊的團隊大概十個人,也要約一個月才能做完
噴漆全部加起來大概兩千元. 還都不是噴罐喔~噴罐會更貴; 估計至少貴三到四倍.
水貼很大張, 所以貴到500元一張
所以零零總總算起來本體才6000元其實是很便宜的了, 因為其他所需材料加起來也不便宜
最重要的是需要大量的時間跟毅力才能完成
但這些都比不上完工後的無價啊
是剛普拉迷模型魂燃燒的話, 一生一定要認真做一箱!
沒作過的不算剛普拉迷! (大噓)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25)

這了禮拜本來是要開始來拍艙門關上的照片


不料好碰友說可不可以補拍光劍拔掉的照片...

沒辦法, 光劍太小隻, 沒有動畫裡的fu~
所以只好把光劍拔掉再補拍幾張
配合二期主題曲"MEN OF DESTINY"一邊聽一邊看這些照片, 我覺得超感動的( <-- 少來,又是老王賣瓜...)
高三時就是這首主題曲MEN OF DESTINY,陪我度過枯燥的晚上唸書準備考試時光~
以高中生差勁的手藝, 作(應該說 破壞...)了當年舊HG GP系列四盒模型
至今仍躺在垃圾堆中等著看有沒有被殺肉取零件的一天...唉...

以下三張由近到遠, 連著看有分鏡的fu
"妳在看我嗎?"
"沒關係,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啊,艙門內墨線沒擦乾淨,偷工減料被發現了...)



第十二話: 強襲、阻止限界点, 出發~~!!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24)

補一些背後的視角




這裡藏了一張臉...XD

這張的構圖故意歪一邊,比較有推力全開的fu

光劍太短了....!@#$

水貼雖然是大大的一塊,但小心用貼紙軟化劑是可以完全看不出貼過的痕跡的

水貼買了兩三年沒用,有的藍色塊已經掉色了,嗚嗚



這張的構圖也是故意歪掉,看看有沒俯衝的fu
水貼紙近照
這樣纖細的光劍實在看不出可以砍斷姆賽的艦橋
(咦,突然想起我有買1/400的姆賽還沒作, 趕緊做一做兩隻龐然大物放一起剛好?!?!)

光劍尖端歪了....!@#$
照比例來看的話,這貨櫃比設定資料來的小
因為設定稿中貨櫃體積比MS大很多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23)

沒啥好寫的所以只好來寫寫回憶錄


我第一次看到 GP03 Dendrobium 是在 SFC 第三次機器人大戰的時候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這是我方少數幾隻可以在諸神的黃昏跟新格蘭森PK砍完一刀後還能活著的機種

感動之餘, 於是去找了新興出的機動戰士Gundam 0083 星塵回憶 "VHS錄影帶"...

是的, 你沒看錯, 在0083剛播放的當下, 市場上只有VHS錄影帶的版本, 當年還沒有VCD這玩意兒.

而且新興信誓旦旦說擁有日方授權版權, 結果在智財權法案通過後, 就跟尖端神奇地帶一起消失在歷史的洪流當中了...

在當時新興的VHS帶子可也是各動漫社的重要資產, 每每到了放映日大家圍在一起看片子討論劇情氣氛融洽

不過搬家幾次後嫌占位子就把所有的新興錄影帶給丟掉了. 時代是屬於數位的 VCD/ DVD/ BD, 已經沒有錄影帶生存的空間了...(泣)

我常常在想, 如果沒有新興錄影帶的話, 也許就不會認識另外一票愛好動漫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