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二戰德軍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二戰德軍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1/35 四號防空戰車 Wirbelwind

本來是還在埋怨怎麼DSLR拍不出什麼細節...拿出戰車重拍才發現原來是我做的剛普拉的細節太少了


"騎著偵防"摩托車"跑來跑去也是挺累的啊..."



"呼,好累, 先休息一下吧!"


"肚子餓了..."


"什麼? 有空襲? 我眼睛小看不見啊!!"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田宮 1/35 Jagdpanther 獵豹式驅逐戰車

獵豹式驅逐戰車, 是一部人性化的的萬能驅逐戰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獵豹式是1942年德軍使用豹式戰車車體,裝上88mm戰車砲的重型驅逐戰車. 由宅希親自命名為「獵豹」(Jagdpanther)。


獵豹這門 Pak 43 88mm 71倍徑戰車砲與虎王戰車相同, 但馬力負載較虎王佳.


2000公尺外幾乎可以擊破大多數萌軍戰車


最大時速46公里,以重戰車來說算是相當快速.加上低矮的車身跟傾斜的裝甲,許多歷史學家認為它是二次大戰中最佳的驅逐戰車.


雖然歷史上頗獲好評,但是在大多數的二戰遊戲中幾乎都不太好用.



MD Advanced大戰略中也由於出現太晚, 移動後又不能直接攻擊,所以很少有人把突擊砲繼續賺經驗值進化到獵豹式驅逐戰車.


這次塗裝配色使用越智信善表演過的塗裝方法. 考慮到wash後會變暗, 所以使用Russian Green來取代德軍常用的Dark Green.使用Shine Yellow來取代德軍常用的Dark Yellow.



剛噴完的時候的確是過亮, 但wash後正好是 Dark Green 跟 Dark Yellow 該有的顏色.


把我會的跟書上介紹的舊化方法全都試了一遍, 所以車身頗髒. 不過也只有試過才知道哪些舊化適合拿回來用在剛普拉上, 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做中學.


艙門都改成可掀蓋可動式. 使用0.5mm的手鑽小心翼翼地在只有1mm寬的地方鑽洞, 手稍微晃一下不是鑽頭斷掉就是洞口裂開...


然後再用細銅線穿過去, 兩邊固定後就可以掀蓋了


可動掀蓋做完之後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我也做得到雜誌中的範例嘛..."


這次請到了新的戰車長...


"三星蔥, 不買嗎??"


"叔叔嬸嬸好心買一下三星蔥嘛~~~"


照慣例分發給備長炭裝甲師...

由於德軍後期迷彩改採綠先上黃後上的塗裝, 所以這次打算採用同樣的步驟順便看看綠底法跟一般常用的黃底法差別有多少. 綠底法的顏色表現跟以前黃底法的顏色表現明顯差很多. 綠底法的黃色邊緣很難噴得清楚, 相反地黃底法的綠色就比較清楚. 另外綠底車最終還是偏綠, 黃底車還是偏黃, 所以我之前的用黃底法的ZAKU II就少了綠色的感覺. 應該用綠底法塗裝ZAKU II的迷彩比較好.
在所有照片中,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大夥兒朝空中不知在看什麼呢? (難道是...敵機來襲!!! >_<) 咦?! 有奇怪的戰車跑進來了...
原來這隻tachikoma比例也是1/35呀!(大誤)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田宮 1/48 Messerschmitt Bf109 E-3 Part-2

這盒田宮附的水貼意外地還算好貼


剛貼上時就很服貼, 即便是鐵十字面積這麼大的貼紙也能貼得沒有氣泡


照慣例還是要拿出備長炭裝甲師出來照相...ㄡ, 不對, 不能叫做裝甲師了, 因為現在有空軍了...XD


當初為什麼會買這盒呢? 那是因為某次在市政府站那家知名的模型店地下室閒逛時


無意間看到這盒在特價, 500元


這麼小盒賣500元理論上是算蠻貴的, 可是考慮到定價是2500日幣, 相較之下超便宜的說


於是就買回家圓了小時候的夢想--在第一次碰到大戰略之後過了17年, 終於要來做做遊戲初期近乎無敵的戰鬥機了...


田宮的套件一如往常地好作, 零件少, 組裝簡單, 要補的接縫也少


華盛頓DC的航太博物館中有陳列 BF-109G 型, 在這邊照了快五分鐘的相片...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是美好又快樂的時光啊~~~(遠目)


機底的塗裝.


來回味一下大戰略中的照片


看著看著又開始想重玩大戰略了...這遊戲重玩十幾次都不覺得膩...



盒繪是德國空戰王牌Adolf Galland專用機的塗裝


簡單易作的迷彩, 所以直接仿造直作一架.


...不過等到噴完迷彩時才發現機身顏色選錯了(爆)...要改已經來不及了


...算了, 如果還有機會, 等下次作 Bf109 F-4 "Stern von Afrika" 非洲之星 Hans-Joachim Marseille專用機的時候再來試試看吧


只是...以後真的還有時間作模型嗎?(嘆)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田宮 1/48 Messerschmitt Bf109 E-3 Part-1

作剛普拉做久了還是想再回頭練練基本功. 這架Bf109E是去年買的, 很不幸地碰到我去米國打怪練功那兩個多月, 所以一直爛尾到現在...



只要是玩過MD版Advanced大戰略的人相信都不會對Bf109E感到陌生. Bf109一登場就以幾乎無敵的姿態橫掃波蘭空軍.


緊接著在對付荷蘭比利時法國空軍, 乃至於對英國的海獅行動等等, 一直都是玩家空軍中主力中的主力. 甚至於到東線巴巴羅薩作戰發動時, 玩家手上可能還會有幾個未進化成Bf109F的E型呢!


基本上開盒直做不考證不修改. 塗裝直接比照盒繪, 也不考證了.


Gunze德軍空軍迷彩色非常齊全, 該用上的顏色幾乎都幫我調好了. 所以只要考慮淺色先上深色後上的原則, 慢慢遮蓋過去依序噴的話, 實邊迷彩很順利地就可以完成.



上完墨線後等著貼水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