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G Gundam Avalanche Exia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G Gundam Avalanche Exia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1/100 Gundam Avalanche Exia (5)


這禮拜來回頭拍拍舊作品,特別是那些以前只用小DC拍的作品


藉由棚拍可以實踐很多書上的補光技巧. 實踐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無線閃燈的擺放位置也要多方嘗試. 依照拍攝角度不同我通常是把閃燈放在持續光源沒照到的死角上.

持續光源我用的是150W的白光燈泡兩座.

試過一般的省電燈泡號稱25W可以當125W用,但實際上亮度還是有差,快門速度還常常被拖慢.

如果不點破的話你大概不會看出這幾張照片是光圈f16拍出來的.

f8拍出來的畫質最好,但景深太淺. f16則是景深夠包圍剛普拉這樣小的物體,但畫質不好.

實際上幾個月交互使用f8/f11/f16下來,我認為f16該用的時候就該用下去,景深是第一個要顧到的要素,而畫質差異則在縮圖上傳網路後看不出來.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1/100 Gundam Avalanche Exia - 完成!

補上漏掉的墨線, 並裝上漏掉的肩裝甲噴嘴. 這種刻線多的機體越是入墨強調線條, 越能顯示細節的美感.



二刀流的 GN Blade




宇宙騎士Tekkaman Bladooo !!(誤)





GN Beam Saber/Dagger 天女散花


宇宙刑事 賽達 Laser Bladoooo!!! (超大誤)




必殺!!


SHAIDER BLUE FLASH !!!



如果跟我一樣得了"不把所有零件裝上就會死"的病的話, 也可以把原來Exia腰間使用來掛上GN sword的零件裝上去, 只可惜掛上GN sword之後會嚴重影響髖關節的可動性, 雙腳張開的幅度最多就只能如照片中所示了.


否則以外型來說, 這個模式還比較好看.


總結: 在我所有做過的剛普拉當中, 這隻avalanche exia帥氣度恐怕可以排入前三名; 本來只是外型好看就買了, 沒看過小說, 所以對細節也就不完全按照原作, 隨自己喜好修改成喜歡的外型就會變得更好看.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1/100 Gundam Avalanche Exia - 塗裝

各色塗裝過程如下:


藍色: GSI #5 Blue -> GSI #65 Gloss BRIGHT Blue, インディーブルー加螢光粉紅 ->消光漆

白色: GSI Gundam Color Extra Dark Gary -> GSI Gundam Color Gundam White -> GAIA White -> 消光

紅色: GAIA White -> GSI Gloss Red MADDER モンザレッド + 螢光粉紅 -> 消光

金色: GSI silver -> GAIA #122 Star Bright Gold

關節色: GAIA Gun Metal


總結各色表現, 藍色算是非常失敗. 為了要表現陰影所以藍色陰影色選的是普通的藍色五號, 不過嚴重影響到後來淺藍色的發色, 淺藍色沒有辦法表現出額外添加螢光粉紅的效果.有鑑於此所以後來紅色的部分改採中央噴白的方式, 讓上層的紅色因為底色不同而做自然的變化.



噴嘴改成金色再好好滲墨的話表現真的是挺不錯的.



因為把D-14零件分割成三份, 左右兩片黏得更往上貼近身體, 使得彎腰的幅度反而比以前更大了些. 當然轉身也是沒有問題的.



胸口反應爐透明零件的下面, 改成文具行買來的綠色反光貼紙適當裁切後貼上去, 再蓋上原來的透明外殼. 跟平常在透明零件後面噴上透明綠跟銀色來幫助光線反射的做法比起來, 兩種表現都不太一樣.



肩膀上的天人組織貼紙是直接拿套件裡的撕撕貼紙裁掉透明邊後貼上去. 不過因為很厚的關係所以光噴兩次消光漆也是噴不平的, 索性不管它了...!@#$


背後反應爐紋路很細, 使用陰影噴法加上滲墨可以讓這些細節重現.



反應爐上原本是銀色貼紙的部分, 也改用綠色反光貼紙來代替.



腳上白色零件的滲墨改用濃度較稠的黑色琺瑯漆, 就會讓滲墨與區塊填黑兩個動作一次完成. 事後再擦掉出界的黑色就好.



使用基地地台來拍攝一些沙龍罩. 由於沒有專業的打光燈使用的燈架, 所以得一手拿打光燈一手拿相機拍照...@_@




細部拍照後才發現到原來有好多地方沒注意到該上墨現的地方沒上; 得花點時間再整理整理.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100 Gundam Avalanche Exia - 素組 2

Avalanche Exia 的腰轉不動, 對於愛擺姿勢的我來說實在是難以接受. 於是就來動刀吧!

把D-14零件分割為三塊. 之所以要切成三塊的原因是因為跟身體連接的地方高低不同. 這樣一來用膠水可以分別黏得更往上提, 減少轉身後干涉的幅度.




把背後裙甲O-3紅線處鋸除. 這邊只要鋸掉內部紋路就好, 零件外面可以全部留下. 紅色零件A-1要切除裝上也可以.





完成上述步驟後, Avalanche Exia 就可以轉身囉! 噴上底漆補土來準備噴漆!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1/100 Gundam Avalanche Exia - 素組 1

沒看過作品卻下意識地把他買回家的, 這盒Gundam Avalanche Exia恐怕要算是第一盒. 出自目前最新的Gundam OO外傳. 最吸引我的地方要算是雙肩甲的設計.




頭本來很醜很醜. 這邊我把整個臉削細一點往內縮, 下巴削尖一點; 把兩個耳朵像兔子一樣地延長.

上半身明明很粗壯, 腳ㄚ子卻細得跟白鷺鷥一樣難看. 把踝關節裝甲反過來裝的話稍微可以減輕一點下半身不足的感覺.







在設計圖上, 盾本來是不用裝上去的. 但是看著多餘的零件躺在那邊總是覺得很可惜. 這邊我把接在手臂上的關節鋸下所需部分後用ABS膠水黏在手臂上. 這邊位置不能黏的太高, 否則盾牌會卡到後肩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