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1/100 Galbaldy Beta Part-IV


原本附的貼紙早就因為年代久遠而不能使用了. 即使還能用也是有問題, 因為附的軍徽是迪坦斯; 但是.....

萊拉的軍籍是地球聯邦軍啊啊啊啊!!! 她還不是迪坦斯的軍人耶! 附1/20的萊拉但是卻給迪坦斯的貼紙這不是很奇怪嗎? =.=

找了一下發現手邊沒有聯邦軍軍徽水貼紙, 所以只好拿Re-GZ的撕撕貼來代替. 順便把上次沒用完的 X-1 Full-Cloth 的死神貼紙貼在盾牌上. 死神貼紙配萊拉的操縱技術應該是蠻合適的, 只可惜她被另外一個衰神一起去攻擊阿卡瑪然後被真的死神給帶走了...哈哈!


這盒Galbaldy另外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沒有附光束劍. 我把百式的光束劍拿來裝在盾牌內側, 用AB膠黏上軟膠方便光束劍裝上去. 但是事後發現這邊的空間放光束劍之後就不能自動活動了, 所以最後還是拆下來.



也是把上次沒用完的十字先鋒軍的軍徽貼在雙手雙腳上. 不考慮時代背景的話, 這圖案貼在這裡其實還不錯看啦!



全身先噴上赤褐色, 由於顏色相近所以順便當作桃紅色區塊的底色. 因為是女性使用的機種所以桃紅色使用的是Gundam Color 夏亞專用紅色(2) 50% 加上 夏亞專用粉紅色(2) 50% 混合噴上去. 混合後的顏色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漂亮而且有貴氣.




中規中矩的背包. 20多年前當時並不像現在這樣流行在背包掛上翅膀啦大砲啦這些騷包的東西...哈!


裙甲多黏上四個FAZZ沒用到的小噴嘴, 看起來比較像噴射器口.


先來個帥氣的姿勢





自從最近的Gundam Seed撥出後, 這個招牌姿勢總是要來擺擺看的啦 ~






掛上大氣圈突入背包. 從原來輕盈的體型改為帶有一點點重型MS的味道.





"Galbaldy, でる!!" Z剛彈劇場版首部曲我覺得最帥的就是這一幕啊啊啊! 手邊沒有合適的甲板所以只好拿阿卡瑪的甲板來代替. 雖然不太合理但是感覺有出來, 其實拍下照片的瞬間還蠻感動的說~~


"聽說你很囂張喔!! 手舉高!!!"

(沒有想到可以在劇外幫萊拉出出怨氣...^^;)

這盒古董模型雖然做完後從照片上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直挺挺地站著還蠻像樣的. 但是掛上大氣圈背包後臗關節跟膝關節馬上就負荷不了軟腳了; 也因此在拍照時其實要花很多時間擺出站的穩的姿勢.

由於這次的製作完全是以重現卡通中的造型為前提, 所以改造時遷就劇中樸實的外表沒有加上很多小細節的裝飾, 也沒有大幅改造原有關節, 使得關節太鬆的問題直到製作後期才浮現出來, 但已經來不及補救了所以只好就這樣結束這次的製作.

不過這次的製作反而激起我下次想要使用現成相近的MG機型來改造這台Galbaldy Beta的想法, 屆時利用MG模型的骨架應該會比古董的關節來得更穩固, 可動姿勢也會更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