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1/100 Galbaldy Beta Part-I

手邊只剩一台MG模型還沒做, 在今年出的MG大概都沒興趣馬上做的情況下, 腦筋突然想到是來做這台的時候了...............


1/100的 Galbaldy beta





這台是20多年前小時候做過的模型, 當時做得很爛; 所以這次是以贖罪的心情重新買一盒來做.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盒的發售日期是1985年6月, 換句話說是整整22年囉! 22年前小時候一盒定價1000日幣1/100的模型,大概賣台幣300元, 貴到要存好幾個禮拜的零用錢才能買下來, 做壞還覺得非常心疼; 22年後定價1000日幣的模型, 約只賣250元台幣, 連HGUC 1/144的模型都還不一定買得下, 做壞了也不心疼, 反正才250元而已, 錢再賺就有了.

但....還是覺得以前存好幾個禮拜的錢來買模型的日子比較幸福啊!!!! 長大後多了好多煩惱, 反而沒有以前小時候無憂無慮的自由呢!

那為什麼說是來做這台Galbaldy的時候呢? 因為Z剛彈劇場版撥完這麼久了, 這隻不要說是MG了, 連HGUC都沒有機會出啊!!!! 想來想去, 這隻過了22年都沒有被MG化; 再過22年恐怕都未必有機會呢! 現在好好做的話不怕未來幾年Bandai出MG.

打開盒子後, 霎時好像在開運鑑定團節目裡的古董模型:

零件大概就四大片, 零件數應該不到100個. 以現在一台1/100的模型來說, 零件數算是超少的. MG內骨架設計啦, 塑膠多色成形啦, 零件無縫分割什麼的新技術什麼的...在這種骨董模型裡面通通是看不到的啦~~哈哈..哈哈哈...唉

因為沒有內構, 所以小腿兩片零件剪下來後黏起來就是小腿了...就在這個moment, 我笑了...




兩個零件黏起來之後還是開口笑啊! 這個縫少說半公分哩...哈哈哈(奇怪, 小時候我怎麼不記得黏起來有差這麼多呢??)...唉,還是乖乖地拿出補土慢慢補吧! 被現在模型技術寵壞後再回去做這種舊模型, 突然覺得不太適應....orz

舊模型通常腰都不能動, 這盒也是一樣. 二話不說拿出鋸子硬是把她攔腰鋸成兩半...ㄜ...這樣寫好像在撥血腥恐怖片似地...^^; 中空的肚子就拿補土先填起來, 量好中心線後鑽孔打樁, 看看是不是在正中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