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有人問說為什麼突然會想要作坦克模型....

從高中之後我就沒有再碰坦克模型了,上一台坦克模型是瑞1典的Strv 103, S戰車.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台戰車很漂亮, 很有未來的科幻感.

高中會碰戰車其實還是因為有名的遊戲 Saga Mega Drive的 Advanced大戰略. 這個遊戲把我拉進二戰的世界裡.

然後過了十幾年. PS2上面重製了這個遊戲, 電腦思考速度變快了, 3D模型變漂亮了. 這也是我唯二有買原版的PS2遊戲.

過沒幾週被派去蘇州出差. 到中國出差照慣例是一定要去買盜版DVD的. 這次鎖定老片像是 馬蓋先,007,奪橋遺恨,最長的一日,兵臨城下,坦克大決戰等等.

上一次看坦克大決戰的時候應該還是高中生. 當時沒看過很多戰車的細節所以一直以為片中的虎王戰車是真的.現在重看一眼就可以看穿那個一定是美軍的戰車噴上德軍色上來冒牌演出的. 上網查了查資料果然是美軍的M47 Patton. 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好像被人騙了十幾年才恍然大悟般.

所以就有了這次的德軍虎戰車旅製作計劃. 我要親手作出屬於我自己的虎戰車旅.

虎一型有極初期型 初期型 中期型 後期型 最後期型等等不同的分別, 所以至少需要作三四台. 虎王型預計想做東線跟西線各一台. 由於1/35的模型各廠競爭激烈, 可以挑選的比1/48來得豐富, 所以即使1/35比較大比較佔空間但還是選擇了1/35作為全車統一的比例.

接著就是這台北非虎了. 遠期的目標是作遙控的虎一型戰車...田宮的虎一可以射BB彈......(流口水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