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R3 1/48 Layzner 塗裝

連續來這麼多個颱風, 原本計劃好的塗裝時間大幅落後...

藍色零件正反面都有極漂亮的內構花紋, 雖然都是單一零件沒有分色, 但是好好做遮蓋上色的話, 結果是相當好看的.

反面花紋金色塗裝的實驗順序有錯, 算是繳了個學費, 以後會再改進吧. 原本的想法是第一層先噴深灰色, 筆塗金色, 然後用入墨的方式填補兩個主色中間的交界. 不過由於金色用筆塗真的不好看, 使得效果大打折扣. 我想應該改成第一層先噴金色, 再用琺瑯漆筆塗凹槽, 這樣一來用棉花棒沾琺瑯漆溶劑應該就能順利擦掉出界的地方.



白色使用普通的陰影噴法塗裝.

紫色的部分是用滴管吸紫色後再一次一滴地小心滴入白色當中調色, 調到顏色剛好類似紫羅蘭色時比例大約是一比九. 原本還很得意的想說這顏色自己調的還蠻漂亮的, 不過事後翻開說明書一看, 上面早就寫好了調色比例啊!!! 這樣我何必用滴管小心翼翼地調色還怕調不出想要的顏色呢? =_=;;;

身體內構則使用槍鐵色偷懶一下, 反正裝上外裝甲後就沒有人看得到了 ^^;



噴嘴則是本套件我覺得最有誠意的零件. 擁有不遜於飛機模型後燃器葉片般漂亮的內構. 這邊不好好上色入墨的話就太浪費開模技師的辛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