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MG Unicorn Gundam Part -V

原本是想把小腿背裝甲再往後拉, 看看能不能空出一點空間給小腿翼;所以把妨礙轉軸的小腿第二支卡榫給削除


不過看起來改善的幅度很有限; 再加上小腿內構只剩一支卡榫組合, 必須要用ABS膠水黏合才能確保強度安全, 所以下一支獨角獸我想應該不會再這樣削了



小翼裝甲組裝目前想到的幾個解決方案裡面:



(A)
這是原先使用的方案, 直接預留大腿往下壓的空間,小翼往旁邊放;缺點是平常不蹲時從後面不好看

(B)
後來想過平時縮進去, 要蹲時再拉出來的方案. 由於小腿背裝甲寬度有限 不夠長度拉出左右兩邊的軸, 所以這兩軸應該是得上下配置 拉出後重心在外, 應該是會下垂; 得在裡面用軟膠關節補強.

看看小腿背裝甲剩下的空間有限, 應該是沒有多餘的空間裝...

(C)
除了(B)方案外, 應該還有(C)這種一開始下垂, 需要時再拉開的方法. 兩端都是球關節就可以做到; 只是實際上比了一下大小, 發現壽屋最小的雙球關節仍然太大, 反而會變得更寬. 要變瘦的話得把球關節藏在小腿背裝甲裡, 但是看看這狹小的空間...恐怕也是沒機會.

結果最後還是回到用磁鐵吸這種爛步.


平常時直接吸看起來還蠻瘦的


等到要拉出來時怎麼辦呢? 就是直接再放一個磁鐵吸就好了(爆)



雖然這方法很爛, 不過我的獨角獸總算是完成了! 噴漆前最後一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實說我在您的部落格淺水了一兩禮拜(因為這篇改造太酷了)
我的動作只停留到切開裝甲,也在想解決方案
(B)(C)方案我也有想過,但是難度和完滿度依然不夠,看到版主想出磁鐵真的是乾拜下風,不能不站出來給您磕頭了,真的是造福人群~~~

Ken 提到...

哈哈, 用磁鐵老實說是很爛的撇步, 因為這代表我的改造功力不足...orz

我覺得獨角獸應該會是近期最有趣的模型了, 因為十個人做就會有十種都不一樣的獨角獸; 大家都做不一樣的作品才有意思呢! ^^;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Ken大的磁石在那裏買的? 你的獨角獸簡直是神級作品啊!

Ken 提到...

您在拍賣上找 "釹鐵硼磁鐵" 就有很多人在賣了;另, 這隻獨角獸以現在的技術來看做得實在是很差...有機會重作一隻獨角獸的話我會想改別的方法試試...如果有機會的話啦...唉...

匿名 提到...

肯大!

小弟最近買了獨角獸全武裝版
看了展示圖...可動大約跟OVA版差不多
能否給點改造方面的建議??
感謝^_^

Ken 提到...

我還沒買全武裝版; 雖然才2000元不貴, 但估計恐怕要做六個月實在受不了...

如果重新買一盒改造的話,除了原本已經貼過的改造之外, 這次我會考慮把膝關節四個圓形定位栓鋸下來固定黏在小腿內構上,這樣膝關節蹲下時定位栓不用跟著往後扳. 四片小腿翼因而可以視情況固定黏死,不會再零零落落的.

想歸想,真的要買這一盒的話肯定是做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