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MG Unicorn Gundam Part-IV

頭上的天線常常需要拔來拔去, 但是因為太細了所以有斷掉的危險;這邊改黏上磁鐵用吸的,拔起來也方便.

V字天線是裝反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有菱角的這一面,這樣比較像RX-78; 所以沒有照說明書那樣裝平的那一面.

肩膀關節剪掉定位柱的話可以拉出來增加一點點可動範圍; 但是改了之後由於受力全部集中在轉軸上, 所以把玩時要更小心.



下面是小腿零件的分解細部圖. 老實說這會扼殺各位作模型的樂趣.

對我來說作模型的樂趣是在於尋找更美的顏色, 更棒的外型跟姿勢. 所以大部分的作品我都不喜歡噴上說明書的顏色, 因為通常不是我喜歡的顏色. 外型跟姿勢不佳的話當然也是要修改成自己心目中的樣子.

我的改法跟關節配置不見得是最好的, 讀者們也許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不過我常常看了別人的修改案之後, 修改方向就會被別人牽著走; 所以這也許會扼殺讀者們的想像空間, 破壞作模型的樂趣.

箭頭處是需要修改的部份, 之前都已經用文字敘述過了:


小腿翼軸上需要增加定位柱, 不然會左右亂跑. 建議應該加在外露的那個平面上. 加軟膠關節也是不錯的方法.

小腿背部裝甲鑽孔有可能鑽錯位置,比較好的步驟如下:

1. 先鑽粉紅色集光樹酯. 這裡的位置是看得見, 自己可以掌握的.
2. 後鑽白色裝甲. 由於看不見裡面的孔, 所以先用最細的手鑚試鑽一個小孔.
3. 步驟2的小孔不見得跟步驟1的孔同一個圓心, 這時就要慢慢地反覆修白色裝甲的 孔. 用電鑽裝鑽石磨頭的話會輕鬆許多.




如果要求不能露出任何粉紅色集光樹酯的話, "吉姆模式"的可動範圍就比"剛蛋模式"要小一些.


如果允許露出粉紅色集光樹酯, 把裝甲往後拉的話, 兩者的可動範圍就一樣大了.



當然這樣改不是完美無缺的方案. 從正面及左右兩面看的話美觀沒問題, 但是從後面看的話會看到連接小腿翼的連接軸橫在小腿背裝甲內...不好看...=_=

我仍在想辦法美化這部份. 晚點有結論的話會再貼一篇.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en大
真的很感謝你
這樣我全都懂了
圖解的很清楚
謝謝你
所有有獨角獸的同好都會感謝Ken大的貢獻的

匿名 提到...

改少少就脫胎換骨,而且技術門檻不高,功德無量呀~~~!!!!!

Ken 提到...

我的方法還是有缺點的啦...希望大家多給點意見...orz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想再請問一下
F11與B8如果不鑽孔也不改塑膠圓棒的話會影響到小腿彎曲的可動性嗎?
因為我想試看看在不鑽洞的情況下用殺肉零件來黏貼架開切下來的F1, F2.想說這樣或許會美觀一點.不過前提當然是不鑽洞差圓棒不會影響可動的狀態啦~所以先請問一下
謝謝喔~應該等到您的回答後就開始動工了
還是再一次感謝你分享這個好方法來增加這頭猛獸的可動性

Ken 提到...

直接粘應該是可以的; 但是鋸下來的小翼隨著往後拉的話會讓原本的小腿看起來很瘦, 所以才想說做個軸弄成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