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1/35 SdKfz. 251/1 Ausf.D

高中時很瘋迷SEGA大戰略, 那種用手上僅有的資源帶領德軍攻破英美的成就感在當時真是難以言喻. 雖說發動戰爭的希特勒不是什麼好東西, 但是德國製的武器品質的確是相當優秀, 也繼承到現今德國汽車廠中.

在SEGA Advanced大戰略裡面, 如果要像史實般使用閃電戰獲得勝利的話, 就一定會使用運兵車或運輸機等運輸工具向敵大後方空投步兵佔領敵後首都來完成包圍網. 251運兵車是遊戲早期很快就能獲得的車輛, 陪伴我渡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 於是很早以前就很想製作一台. 無奈1/35的運兵車小小一台卻要賣超過600元實在太貴了, 所以遲遲沒有行動. 一直等到有人跳樓大拍賣400元, 才連同另外一盒田宮的獵豹式驅逐戰車600元一起買進來.



這盒251運兵車很有趣, 修改適當的組合順序便可以像鉛筆盒一樣抽出來分解; 如此一來便可以輕鬆地塗裝車內設備, 最後再連同車殼組合.





前陣子組好後一直沒拿起來噴漆, 一直等到MG獨角獸剛彈噴好後, 等水貼紙寄來的空檔才想起不如來把它給收尾吧! 全車以噴上中規中矩的德軍迷彩三色, 花紋是我隨意亂噴的千萬別當真(核爆), 輔以橄欖綠的油畫顏料漬洗, 以田宮銀漆乾掃...以上都是例行公事. 這次首次嘗試的是在履帶塗上MIG土, 效果好到讓我這個三腳貓的軍武塗裝技術突然間有一種"超英趕美"的錯覺...=_=;;;



最大的敗筆就是因為省錢所以拿盒內田宮附的水貼紙直接貼上去...厚到真想罵髒話, 而且塗了貼紙軟化劑之後還是貼不平!!!! 下一台絕對不再貼田宮的貼紙了!!!



車內的座椅是用黃色剛彈麥克筆上色的; 手邊的黃色裡面就這隻麥克筆最像油漆色. 當然一開始只塗剛彈麥克筆的話很醜, 不過趁還沒乾之前就用油畫顏料漬洗的話, 意外地有一種好像椅子真的被塗上很俗的黃色但使用後掉漆的感覺.




照慣例還是要請備長炭裝甲師出來郊遊一下囉~ 這次妳們分到一輛運兵車, 以後不用走路上學了...XD



251真的很小一台...三個人就塞滿了...(應該是頭太大吧...orz)



看著備長炭的照片不禁想起Keroro 191集...作模型還是要快快樂樂地作才有樂趣啊!

什麼? 獨角獸貼紙? 大概還要貼一個禮拜才貼得完吧...囧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那個草地的塑膠皮是哪裡買的?
質感很棒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