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MG 1/100 夏亞專用Rick Dias Part 3

從很早以前我就覺得Rick Dias的配色不太對勁; 雖然說是夏亞的專用機, 但是看起來就跟雜魚機沒兩樣. 重新把電影拿出來看了幾遍, 以及翻了翻手邊的參考書之後才恍然大悟...



如果把夏亞駕駛過的紅色機一字排開的話, 會發現:

...紅色彗星夏亞早期其實是粉紅色的....+_+

紅色是到Rick Dias才開始改的; 然後到逆襲時的Sazabi才演變成純紅色. 夾雜在這中間的Rick Dias就很可憐了, 參雜了不少灰色的元素在裡面: 因為是過渡時期的機種, 所以它既不像夏亞早期的粉紅色機種, 也不像夏亞晚期的純紅色機種. 感覺就好像是爹爹不疼娘親不愛的雜種...-_-;



考慮到動畫中表現出來的是粉紅色, 而且我比較喜歡初代剛彈的故事, 所以這台Rick Dias的塗裝決定改成帶有初代夏亞薩克味道的款式.

使用的是夏亞專用的粉紅色, 以及胸口等處的德軍紅棕色.




左邊是未塗裝前的原配色, 右邊是塗裝後的夏亞色; 有沒有覺得比原配色較像夏亞的專用機了呢? ^^;


兩相比較下可以發現大致上維持原來的紅色區塊; 把灰色區塊也改成紅色; 也因為肚子改成紅色的關係, 必須將原來紅色的腰帶改成棕色. 整體改變也參考原來的粉紅色薩克使得改色後的Rick Dias也能有粉紅色薩克的味道.










Z Gundam前期三大主角機合影. 還沒動手做之前本來這三台裡面我最討厭的是Rick Dias, 結果現在擺在一起果然最右邊的MK2 ver 1.0 是最遜的...唉...等哪天有時間再來買MK2 ver 2.0版好了.




最後擺個帥氣的持槍照當結尾. 到拍照時才發現這隻砲管太短了...要重作加長嗎?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瞎逛路過貴寶地,發現您對剛普拉的作工實在相當紮實。能夠發現RICKDIAS這樣塗裝更有夏亞專用機的味道,真具有NT的資質!

我的量產型也想做這樣的塗裝。

Ken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