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三國傳真的是個害死人的企劃案...

整個十一月到前天為止我都沒有花半毛錢在模型上面.

嚴格來說這是個很反常的現象, 通常代表著台灣玩具店老闆們少了一個會掏錢買玩具的顧客...XD

不過呢, 通常是旺季的年末玩具商機(萬聖節跟聖誕節), 最近推出的新剛普拉嚴格說起來都沒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有趣"是玩具最重要的要素, 不有趣的話這玩具就沒什麼吸引力可言.

今年中B社開始將三國志跟剛彈放在一起大鍋炒; 你可以說這是了無新意,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的確可以賺到很多人的錢...一開始在極力克制下, 我只買了張飛: 嫌劉備跟關羽都太醜. 劉備雖然是以初代剛彈做藍本來設計, 但最後看起來反而像GW. 關羽的話則根本就是一尊神像, 幾乎沒有ZZ剛彈的影子. 相較之下只有張飛看起來還蠻像Zeta剛彈的樣子.

接下來出了司馬懿. 說是司馬懿但其實是硬湊的, 完全沒有中國武將該有的樣子. 一直等到曹操也推出了:



我的媽啊~~怎麼會有這麼帥的BB戰士啊~~~>_<

DX背後的衛星月光砲很明顯地轉凹成紅色的披風, 頭上的尖角比較像日本武者反而不像中國武將. 但實在是很完美地融合了剛彈跟三國的元素在裡面.


這個操哥真帥....囧

最後是昨天買下的孫權:



看到這裡我已經投降了, 昨天出門跑去買了已經觀察了很久的的曹操, 順便把剛到貨的孫權也買回家囉~~

孫權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像三國武將. 而且沒有半分日本武者的樣子, 活脫像是個外星人似地...如果說玩具一定要有的有趣成分在裡面的話, 這就是那股一定要買下來看說明書裡面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那股衝動啊~~小時候不就是這樣被騙了許多BB戰士只是為了看說明書嗎? ^^;

結果這個月就只買了曹操跟孫權; 雖然才兩百元而已, 但是現在還在做Psycho Gundam, 換句話說我已經違背了沒做完手上這盒不能買新模型的規定...唉唉. 只好改成沒做完手上這盒絕對不可以開新模型!!

三國傳要是出五十隻的話, 照比例難道我要買二十隻嗎? =_=;;;

4 則留言:

一劍浣春秋 提到...

看到劉關張的時候我都忍住

也是到了曹操才凍未條

接下來的呂布,夏候惇

我看我會一一淪陷吧

Ken 提到...

我覺得曹操的設計比較像上衫謙信那種尖的頭盔, 那種完全跳脫出中國武甲的風格是華人文化圈中所設計不來的.

呂布我還在想要不要買...我只想要馬而已...囧rz

一劍浣春秋 提到...

呂布我已經買了喔~
山積也愈形嚴重

據老闆說
呂布大家多半是一次拿個三四盒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買那麼多
靠 我連做一支的時間都不夠
他們可以一次買那麼多

Ken 提到...

四件天玉鎧...分給曹劉孫呂四個人剛剛好

四匹赤兔馬...關張司馬只有三人...勉強把呂布也騎上去吧

四隻呂布...嗯...就算是做托爾基斯I II III, 也還會多一隻啊...

什麼? 加上呂布剛好四隻?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