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1/100 MG 百式 Part 2

這盒百式的電鍍金色不夠黃, 所以想再噴一層透明黃在表面上. 考慮到漆膜可能不容易附著在電鍍表面, 所以先拿邊框試噴; 乾燥後再等了幾天確定漆膜是可以固定在表面上之後, 才大膽地把所有的鍍金零件都噴上透明黃.



最後的結果算是令人滿意; 反光的幅度較之前降低了一些, 但是比較容易看出外型, 不像原本電鍍金那般全身發亮看不清楚(下圖左). 相較之下, 黃金色(下圖右)比淡金色(下圖左)更貼近劇中的百式些.










全部照片裡面我最喜歡這張; 看起來像是日光從右前方照入, 使得黃金色零件閃閃發亮. 感覺很像Z剛彈劇場版第一部最後一幕-百式跟MKII在夕陽下迎接阿姆羅. 伴隨著片尾曲在背景襯托, 我覺得是三部劇場版中最感人的就是這一幕!




手邊還剩下一盒已經做了降落傘的未組合百式; 這下壓力來了: 下次得用什麼顏色才能比這次更能詮釋百式的金色呢?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