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失敗的Keroro軍曹


因為是幫朋友做的所以就特別馬虎...=,=

這隻算是在做主力作品之外的副產品; 之所以說是副產品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幫它調色, 也就是說如果我正在進行的作品剛好有灰色, 那我就會順便拿也需要噴灰色的零件過來噴. 所以製作週期橫跨了豹式防空戰車跟HGUC METHUS. 因為沒有特別調色所以灰色的部分其實是灰色底漆補土; 白色的部分用白色底漆補土代替; 我手邊沒有買亮度高的硝基綠色漆所以用田宮琺瑯漆的綠色代替.

原則上每次做新作品的時候我會給自己先定下一個新目標或是新嘗試新做法; 這樣一來每多做一個作品就會多學到一些東西. 由於阿芙羅軍曹同一個零件上有好幾種顏色要上, 所以這次主要嘗試的是塵封已久的Gunze遮蓋液. 除了很久以前買的舊的遮蓋液之外, 也買了最近新發售的neo遮蓋液.

舊的遮蓋液乾燥速度慢, 附著力強, 反過來說缺點就是很難撕下來, 優點是可以用筆刀直接在零件上切除不要的膜. 另一方面新的遮蓋液乾燥速度快(不到一天), 附著力很弱(用手指腹搓幾下就掉下來了); 如果說這是優點的話那缺點就變成很難用筆刀削除不要的膜.

所以整體看來, 舊的遮蓋液比較適合遮蓋規則的圖案, 比方說這次阿芙羅軍曹的地台. 新的遮蓋液比較適合做不規則的圖案(比方說戰車的迷彩).

而之所以說這次是失敗的也就是因為我夾雜了兩種遮蓋液同時使用所以在邊緣的地方處理地很差, 甚至於比筆塗還要糟糕....=,= 由於我不想在做第二次了所以還是貼上原來附的貼紙貼紙遮遮醜吧....XD

後來想到與其遮蓋液去遮規則的圖形, 不如用內附的貼紙來做遮蓋, 形狀一開始就會是完全符合的. 只是做都已經做了這個想法只好等下一個作品再來實現.

另外那個"某人":看到這篇後可以開始準備把你的阿芙羅軍曹給領回去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