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1/35 豹式防空戰車COELIAN Part V

看了日本高手們的示範後發現粉彩只能用在履帶和路輪上, 沒有人把它用在車身上的.....(大汗)...連忙把粉彩趕快洗掉重弄.

原先是用紅棕色廣告顏料作wash, 色調有點暖, 好像不太適合戰車. 所以趁著重作, 用黑色廣告顏料重新wash. 原本擔心效果不好所以先在車底wash, 不料效果真的是不錯, 所以大筆給他洗下去吧....哈!

不過我用來稀釋廣告顏料的松節油似乎會把琺瑯漆洗掉. 原先塗好的黑色鏟子跟鉗子就這樣沒了; 想要重塗又怕色調跟周圍wash好的差太多; 所以只好跳過囉!









這次我覺得作得最好的應該就是履帶跟路輪了. 使用兩種深淺不一的粉彩模仿土壤的顏色感覺有出來; 雖然稱不上作得很好但是畢竟有點進步總是讓人覺得頗有成就感....^^; 拿出去唬唬外行人似乎還可以.....



車身感覺就沒有那麼舊....想要再作舊一點但又不喜歡破破爛爛的車子....或許應該找台美軍雪曼戰車作得破破爛爛的就顯得理所當然符合史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