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HGUC METHUS Part II

結果還是照原定計劃把METHUSS黏死成MA.

故事要從噴漆的一開始說起. 通常我們在做噴漆時為了顧及完成品在沒有閃光燈(亦即在普通日光燈照明下)也能有亮部和暗部亮度的差別, 所以會自己先設定光源應該從哪邊照過來, 於是這個虛擬光源照不到的地方我就噴暗色; 照得到的地方就在原有顏色中加點白色噴成亮色. 或者是在亮部用原色把顏色較深的底漆補土多蓋幾次, 暗部保留底漆補土的顏色少蓋幾次色. 如此一來暗部較接近底漆補土的顏色, 亮部較接近我們想上的顏色.

那面那一串似乎很難懂, 簡單地說就是在虛擬光源決定後, 跟著就會決定模型在噴漆時哪邊該是亮色, 哪邊該是暗色.

而決定黏死的原因是在於原先我在設定顏色的時候是以人型的角度. 原來設定的亮部暗部在變形後位置有點錯誤. 看起來我得在變形前變形後選擇一個角度. 由於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變形前的人型, 所以索性還是黏死重噴吧!




METHUSS的腕部關節用兩個虎一式坦克的排氣管防雨蓋黏死. 本來在買這盒METHUSS之前是沒有後來製作這麼多台坦克的計劃, 所以當初是打算用塑膠板遮蓋腕部關節. 不過隨著坦克一台接一台做, 用不到的多餘零件也越來越多, 所以就找兩個零件黏上去變得十分容易找.





METHUSS的比例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Zeta在旁邊顯得有點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