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MG RX-93 Nu Gundam (1)

這盒MG Nu Gundam是向別人買二手的. 剛開始的狀況很糟, 注料口都剪到肉裡面去得全部補一遍, 另外漆也都開始掉了; 不過因為只要500元所以也不能夠要求太多。 由於狀況實在太糟, 整理起來很花時間所以就這樣被我放了快兩年都不想動工。
MG Nu Gundam眾所周知的缺點就是: 頭太大, 腰太短, 大腿也太短。 跟晚出的HGUC Nu Gundam簡直不能比。 本來還很想跑去買HGUC版 Nu Gundam。 但想到要多花500元, 不如回來把這盒 MG Nu Gundam照 HGUC 的款式改一改。 
頭部前後兩個零件接合處各削掉0.5mm, 然後黏死

因為頭部前後兩個零件要黏死, 所以整個臉必須要削到可以噴完漆還裝得進去的程度。 額頭透明件切開後黏死.

軟膠前面全部削掉, 臉後面也削掉, 讓整個臉盡可能往後退到軟膠處; 上完色之後會上膠把臉也給黏死, 所以這邊的零件強度倒是不用太擔心.

整形完後的臉好帥呀!!! ^^; (我那好碰友愛死這種Nu Gundam了...XD)

本來的構想是要把髖關節下移, 但是MG Nu Gundam的髖關節是合金零件, 鋸不開。 這邊想了幾天後突然想到這個妙點子: 原來的腰往上挪2mm然後黏死, 不就相當於髖關節往下移2mm了嗎? 況且我本來就得在腰這邊墊高2mm以防止掛上六片Funnel之後身體往後傾, 如此一來真是一石二鳥的妙計呀! 照片中可以看到墊高後露出的腰部軟膠關節, 反正上漆後沒人看得到, 用三秒膠加AB膠黏死。
在紙上大略比一下HGUC版Nu Gundam的大腿, 發現大腿這邊內構得加15mm。 鋸開延長後還可以多產生一個水平轉動的關節更方便於站外八。 考慮到雙腿得承受背上六片Funnel的重量, 所以這邊使用最粗的5mm膠棒打樁。 
基座用三秒膠跟AB膠黏死後, 再填入AB土作徹底補強。 補強的地方會被外裝甲蓋住所以不用做得太漂亮, 頂多在外露的部份黏一堆有的沒的細節修飾一下 還算過得去。
當初買來的時賣家已經把拳頭都搞丟了, 所以我找了已經沒在用的VF-25F的拳頭裝上去。 但是因為太小了所以用AB土捏個造型黏上去。 Funnel 空洞處用AB土填平比較好看。 
感應砲全部黏死, 固定在向內彎曲的裝態. 以後就不用費心橋感應砲的姿勢了。 全部黏死後可說是我作過最大的單一零件--長30公分,寬12公分...@_@
噴完底漆補土後本來要來墊補土好好修一修線條, 不料假組完發覺好像不用再改了...


本來一副矬樣, 只不過小改一下居然覺得"原來不用買改套嘛..."

MG Nu Gundam 真是一盒奇妙的剛普啦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