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MG Hi Nu Gundam 2

本來朋友沒有要求把縫都填平; 但是看著縫沒補起來實在很不順眼, 而且挑戰分件塗裝也是一種樂趣跟成長, 所以還是來做一做吧!


光束槍白色件跟銀色件都是左右兩片組合, 正中間都有接合線貫穿整支槍. 銀色件先黏再補縫固然沒有問題, 但白色件先黏起來之後似乎就沒辦法組合了!?!?



其實白色件黏起來之後, 把卡筍除了最後兩個保留之外其他都剪掉, 再把銀色件的卡溝稍微修一下, 就可以讓白色件從上面穿過去在銀色件做組合. 拆開來噴漆也方便.


火箭砲的尾巴銀色件是左右對剖, 黏合在白色件尾端, 不分件的話以後就難噴漆了.


這邊把白色件尾巴做裁剪削瘦, 讓銀色件可以先黏合再從後方向前組合. 如此一來白色砲管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先黏合補縫.



背包翼藍色件也是左右黏合, 同樣不分件的話以後也是難噴漆.



這邊把白色件兩個圓洞從上方開孔, 讓藍色件先黏合補縫後有空間從上方向下組合至白色件.


燃料管原本是左右對剖, 電鍍零件先裝在左白色件內, 再把右白色件合上去. 左右對剖的白色件先黏合的話,以後噴漆時電鍍件得貼上遮蓋膠帶再噴白色, 其實不改也沒關係.


但如果想保留日後把燃料管加長的空間的話, 這邊還是分件成可拆卸的比較好. 電鍍件修剪留下比燃料管洞口稍大些就可以保持很緊了.

2 則留言:

kenshirou 提到...

那把槍真的是頂難看的...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改比較好XD

Ken 提到...

我也是嫌注射槍(?)不好看, 但因為是做給朋友的東西所以不方便大改特改...其實鋸個管子黏上去小改一下應該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