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MG MSN-06S Sinanju 新安州 7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這次是最好的例子.

塗裝黑色金邊零件應該會花掉最多時間...吧, 所以第一個來挑戰的就是這些不知該怎麼辦的零件.

原先想了一個方法, 本來以為很不錯的說, 結果居然是畫蛇添足...

====================================
把撕撕貼紙跟水貼紙拿去影印. 很意外地水貼紙影印後比較好用, 撕撕貼紙影印後不合後面所需要的用途.





準備遮蓋貼紙貼在切割墊上, 上面放上影印後的線條, 再貼上膠帶.



用筆刀適當切割後就會得到形狀還算類似的遮蓋貼紙. 因為是影印的關係, 所以理論上可以嘗試無限多次, 從中間挑形狀最好的即可.



然後把遮蓋貼紙貼到事先用硝基漆噴好金色的零件上.



接著用"琺瑯漆"的黑色全體噴黑.


等待乾燥後撕下遮蓋貼紙, 發現形狀還是不太理想; 得用筆塗再補一補, 再用棉花棒沾琺瑯漆溶劑把多出來的黑色都擦掉...

=========================================

......慢著, 既然最後還是要筆塗, 那我幹麻花這麼多時間切割遮蓋貼紙去噴漆? 直接用筆塗不就得了!?!?

既然遮蓋效果也不是挺理想的, 不如拿個零件來實驗一下筆塗該怎麼作; 不試還好, 一試之下發現:



天哪! 筆塗就可以做到的技巧, 我為什麼要繞這麼遠的路去遮蓋噴漆呀!!! 還好我只切了幾個零件的遮蓋貼紙, 還不算浪費太多時間. 接下來的所有零件應該都會用筆塗來完成吧...(包含一開始失敗的那一個, 唉...)



筆塗其實還是有用到的場合的, 有空的時候還是得多練練筆塗的技術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直接用硝基金作底
在噴琺瑯黑上去
再用棉花棒沾琺瑯溶劑去掉不必要的部分的話呢?

Ken 提到...

您是指不遮蓋直接噴黑色琺瑯漆嗎?
差別應該只在於我是用筆塗黑色琺瑯漆, 出界的地方比較少, 用棉花棒擦起來比較少; 如果是直接噴的話, 我不確定一些細微的花紋跟轉角是否可用棉花棒擦得乾淨. 我自己這次是用GAIA出的細棉花棒.
我看我再寫一篇詳細敘述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