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MG MSN-06S Sinanju 新安州 6

盾牌這邊也是想了一陣子. 原本的盾是直接架在手臂上, 噴漆後拆拆拔拔肯定是會刮漆的. 新改上去的關節必須要符合 "容易拆下裝上" 卻也要 "關節必須夠緊到可以固定這麼重的盾牌的任何角度姿勢" 這兩個根本是互斥的條件.

想了一陣子, 手上實在是沒有適合的關節可以做這件事. 但也不能因為盾不改造就這樣直接噴漆, 所以還是請磁鐵來幫忙.

在盾中使用AB膠來固定磁鐵. 不要貪快使用三秒膠, 否則會像圖中這樣讓周圍塑膠霧化.



肘關節裡面也要埋入磁鐵. 但因為盾很重的關係, 只靠肘關節磁鐵只會讓盾垂直向下無法擺姿勢, 所以必須要在手背上再埋一顆磁鐵. 手肘跟手背兩處磁鐵吸住後, 盾就不會在那邊搖來搖去像盪鞦韆似地. 盾與手臂中間就可以視需要增加磁鐵數量來伸縮長度避免刮漆. 使用磁鐵也容易拆卸, 平常也吸得蠻緊的.



同時也可以把盾反過來裝...



...真的是超帥的...~>_<~...蠻有 Gundam Exia巨劍的感覺...

接下來就要開始噴漆囉! 離開盒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還真是偷懶地慢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