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MG Unicorn Gundam Part-I 小腿改造

已經很久沒有模型是剛出來第一天就跑去買下來的...

翻翻型錄總結一下歷年來搶頭香的Master Grade模型有:

1996 Zeta Gundam
1998 Super Gundam
1999 ZZ Gundam
2005 Acguy
2005 Zeta Gundam 2.0

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光看說明書還是無法了解變形機構的MS, 非得要實際上買回來做一遍才會知道如何變形. 這次的Unicorn Gundam 也是一樣: 光看說明書難解之謎實在太多了, 所以這次索性在發售日前就已經透過網路下單預定了一盒.




由於從很多網站別人的心得中得知腳的活動範圍很差, 所以先從腳做起. 做完後活動範圍果不其然的...小...orz



很明顯地小腿肚的裝甲會妨礙蹲下的動作. 於是改造便很自然地從這邊下手. 基本概念是把小腿肚裝甲鋸下來, 改在小腿背的裝甲上; 如此一來就可以順勢拉到後面, 不會妨礙大腿的裝甲.





總共動到的零件有:
K13, K14: 下面削一些
K20: 像照片這樣削.

K20跟K13,K14干涉的軸鋸掉;
K5&K6原來三卡筍只保留下面兩個, 最上面的不要了.
K20凹槽跟K22干涉的部分也要削掉

K22: 只保留轉軸, 其他鋸掉不要了
K5, K6: 蝶翼(XD)鋸掉
F1, F2: 蝶翼鋸掉改至F11
F11: 鑽孔, 把F1, F2黏塑膠圓棒接在F11與B8之間


腳踝的二重關節設計地很精彩, 無奈干涉的地方太多了, 使得活動範圍大打折扣. 這邊的改造以削掉妨礙前傾的邊角著手(如圖)



膝關節跟踝關節改造後(下圖右), 比改造前(下圖左)有更大的活動範圍.

9 則留言:

謝倫霍斯特 提到...

Sorry..想請教一下.

這樣做修正會不會造成關節鬆動呢?

我們那邊有一票人想要改這個地方.

但是又怕關節鬆動..

另外..小弟是否可以引用您的網頁連結呢?(其實我己經用了)

Ken 提到...

這邊的三個關節裡面:
1.膝蓋跟大腿連結的轉軸, 沒改; 所以很緊.
2.干涉的地方雖削掉但 膝蓋跟小腿連結的轉軸, 沒改; 所以很緊.
3.小腿背的火箭轉軸K22: 這個就比較鬆了. 拿ABS膠水塗K22轉軸處, 等膠水乾了之後再裝起來就跟前兩個關節一樣緊.

至於連結, 只要註明出處都是歡迎的. 您的部落格我也有在看喔~ XD

謝倫霍斯特 提到...

謝謝您了.

其實您的解決方式是港台地區最簡易的了.

若是照您的做法..模具其實只要小改便能增加可動性...Bandai的研發人員這一次實在是太混啦.XD

Mr.KAO 提到...

這個改法真是威阿
整個擺的姿態就帥很多
不過我想問一下
用這個改法
變回未開啟模式會有影響嗎??

Ken 提到...

變回"吉姆"模式是沒有問題的; 可動範圍由於得拉開小腿背裝甲露出散熱片, 所以如果要求吉姆不能露出任何散熱片的話, 可動範圍就沒救了...orz

從正面及左右兩面看的話美觀沒問題, 但是從後面看的話會看到連接小腿翼的連接軸橫在小腿背裝甲內不好看...=_= 我仍在想辦法美化這部份. 晚點有結論的話會再貼一篇.

zoidx_chung 提到...

这样改,可不可以变回独角兽形态?

jimmy 提到...

大大改的真的是很棒

我已經決定用大大的方法來改小腿了

但是可以請問一下嗎

(K20凹槽跟K22干涉的部分也要削掉)

(F11: 鑽孔, 把F1, F2黏塑膠圓棒接在F11與B8之間)

這兩點不是很了解~例如f11鑽孔鑽

那~圓棒接在f11與b8之間是那邊呢

可以解釋一下嗎~謝謝~或是一點圖

解最好了~感謝

Ken 提到...

...看來晚上回家後得再貼一篇才能回答這麼多的問題...囧rz

jimmy 提到...

不好意思喔Ken大
因為真的很喜歡你改造的方式
小弟理解能力比較差一點
請見諒喔
真的很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