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1/144 Psycho Gundam Part VI

半年前(時間過得好快!)開始做這台1/144 Psycho Gundam的時候, 在購買1/60 PG Strike Gundam時猶豫很久.

Bandai原廠1/60 PG Strike Gundam大約是近三千元; 要拿來做大規模的改造實在是很心疼! 在網路上找了一會兒, 發現這玩意兒是有盜版的.

下面是Bandai原廠盒圖; 上面的是中國智恆達集團出品的"強襲"Gundam盒圖:



請認明紅色箭頭處才是正版智恆達出品的強襲剛彈, 不要買錯喔! (囧)

盜版零件有幾個特色:

*零件多有毛邊; 平面零件各有收縮, 支架皆收縮(反正最後會把Psycho Gundam外裝甲黏上去 看不到這些收縮)

*電鍍刀...大概只有夜市玩具的水準(沒差, 用漂白水洗掉自己噴還比較亮)

*內構紋路都糊掉了(也沒有人看得到完成品的內構吧...)

*軟膠大約是WAVE的等級, 或者應該說更爛...

*ABS塑膠皆改為PS塑膠(這有好有壞). 比笨呆大部分的PS塑膠都還要容易切削 相當適合大幅度的改造. 壞處是關節處轉沒幾次就鬆了, 裝好後根本站不穩. 幾乎所有的關節都要先用膠水厚厚地塗一層, 等膠水乾了塑膠變形了再組合才會緊...囧rz

也因此居然已經用掉我一瓶田宮膠水, 真的是破紀錄...

*說明書內頁彩色完成圖, 釘反了(這...)

*翻模水準大概是威龍9系列戰車模型附近的水準, 也不算太糟. 這樣賣1299元是還好, 再超過的話我覺得就不值得了.

*卡筍: 組完一個腳掌後還沒有找到卡筍完全對上的零件...orz...全部剪斷黏死還比較快..

*有個膝蓋零件仔細一看只有右邊有花紋, 左邊是空白: 原來是上模具有刻紋路等到下模具就偷懶沒刻, 射出成形後就變成這個怪零件!

想像一下一個娃娃只有右邊有耳朵 左邊沒耳朵是什麼怪模樣...我說盜版商老兄啊...離譜也要有個限度好嗎?.....orz

*原本以為是塑膠件的合金零件打開包裝後拿在手上秤一下重量...

原來是鐵塊!!@_@原來是鐵塊!!@_@
原來是鐵塊!!@_@原來是鐵塊!!@_@
原來是鐵塊!!@_@原來是鐵塊!!@_@
原來是鐵塊!!@_@原來是鐵塊!!@_@

做到這裡我實在是搞不懂大陸人在想什麼...盜版商也是有尊嚴的嗎? =.=

*手指的部分果然如先前所找到的資料吻合, 一擰就斷...笨呆的技術對阿陸仔來說還是太困難了嗎? orz

如果本來就是買來做史踹克的話, 我應該會狠狠地罵大陸人三代祖宗吧....=.=凸

硬要做的話辦法也不是沒有...把指節都擰斷後鑽孔用鐵絲串起來...我看還是直接換上骰子的手比較快一點...-.-;

*頭部發光線路...當然是不會動. 塑膠件公差太大裝不進去, 而且拿來導電的鐵絲纏的角度也不對.


雖然缺點這麼多, PG Strike Gundam的骨架還是很不錯的; 既然買來只用到骨架的話, 品質不良的問題大都會被外面裝甲給遮住.


撿便宜盜版貨拿來改現行的1/60模型的話:

1: 1/60 PG RX-78
這個一定有ver 2.0的啦, 慢慢等一定有, 所以不用自己改

2. 1/60 HG God Gundam
我拿Strike Gundam跟1/60 God Gundam比了一下, 高度大致上差不多, 有機會可以改. 以前是看過有人拿PG WING來改 God Gundam, 不過現在拿Strike來改應該更好吧~

3. 1/60 HG Shining Gundam
同上, 改這個應該也很有趣....^^;

4. 1/60 HG WING Gundam
完全大頭原的造型, 怎麼改都很醜吧....@_@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起Strike,saber更可憐
http://www.ck101.com/forums/viewthread.php?tid=926087&extra=page%3D1

真是可惡的盜版呀呀呀

Ken 提到...

盜版剛普拉還是可以救得回來的, 但是這隻saber...臉重捏一個吧...orz

ASKAjay 提到...

真是太囧了,不過我想入手啊!

因為小弟的Strike 內構完成後,

因為光完成內構就很爽兼沒時間繼續,就放在教室裡面。

沒想到被手賤的學生拿來玩,然後食指不見了....

買來當備料應該也划算吧?

Ken 提到...

如果你是缺手指的話, 千萬不要買智恆達的啊啊啊啊!!!!

那個盜版的手指根本是一擰就斷的啊啊啊啊啊!!!!

如果是在台北的話, 乾脆我多的斷掉的手指送你好了; 但是修復要花很多時間, 不是光用三秒膠就能解決的慘事...orz

ASKAjay 提到...

喔喔,是這樣的嗎?(汗)

因為上次跟店家詢問,說只買手指的話,運費就要上千,划不來...

可是缺指的Strike真的很讓我心酸啊....

看來還是存錢再買一盒當備料,來個雙刀Strike

還是直接開啟無視放著,去做獨角獸比較歡樂? XD

Ken 提到...

我想得到的幾種方法:

1.買1/60 Gundam Exia只要900元, 然後手指切開移植給PG Strike. 仍然是可動. 附送七把長短不一的刀給PG Strike.

2.買1/60 Force Impulse Gundam, 拳頭移植給PG Strike. 缺點是不可動. 但Force Impulse賣像極差, 搞不好500元就可入手!? 沒有拳頭的Force Impulse, 變飛機剛剛好...orz

3.買1/60 God Gundam, 手指移植給PG Strike. 優點是所有指節都可動, 還送一個1/60的指揮艇(誤). 750元就可以解決的省錢方案.

ASKAjay 提到...

喔喔,果然是專家的意見!!

不過 1/60 god gundam 沒看到過說....?

1/60 Gundam Exia 倒是不錯的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