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MG FAZZ Part - III

算算到現在開始噴這台FAZZ前買了六罐顏色不同的GAIA模型漆, 來說說這陣子使用GAIA漆的心得好了.

GAIA漆標榜的是噴完後漂亮的表面光澤, 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確被它平整的漆面給嚇到了; 想說我還有許多未用完的GSI漆難道就這樣全部作廢通通要改買GAIA漆了嗎??

不過這陣子用起來有點摸出GAIA漆的秘密出來. 首先是我發現到GAIA漆普遍都比GSI漆慢乾, 在兩邊稀釋濃度都一樣的情況下. 後來在注意到GAIA出給噴漆用的稀釋溶劑有添加慢乾劑的情況下, 把手上的GSI漆也在稀釋後添加慢乾劑, 噴出來的漆模觸感跟GAIA漆差不多.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近百罐GSI漆還沒用完的話, 不妨改加一點慢乾劑試試看.

不過加慢乾劑也不是完全沒有壞處. 加到慢乾劑夠的劑量的時候, 乾得慢, 也意味著通常來回兩次可以噴完的工作量, 現在得等第一道噴完等完全乾燥後再噴第二道, 零件多的時候做起來就會覺得很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