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MG Ext S Gundam


斷斷續續組了十幾天的Master Grade Ex-S Gundam, 終於在過年時空檔時間簡單組起來看看.

一般是把槍橫放在胸前, 不過改扛在肩上似乎也蠻好看的.


小時候我就比較喜歡會變形的任何玩具. 如果是會變飛機的話那就會在百貨公司裡面玩到精疲力盡才回家. 所以當初會買這盒Ex-S Gundam也是因為看上它能變形. 不過這次就很失望了.

通常盒子外面一定會照這張側面圖. 看起來很帥很好看.


但其實是把醜陋的一面都不拍給你看. 比方說如果從機首往後拍的話就會發現...這根本不像飛行器該有的樣子. 內部構造幾乎都露出來了.



如果從上面往下拍的話更慘. 在背包兩顆火箭下面就是縮在裡面的頭了...真扯! 如果拿槍從這個角度射的話大概整台就解體了吧~ orz


整體來看雖然號稱可變形, 但是看起來只是拼拼湊湊把手腳換個方式而已; 從結構上來看反而更不強壯也不穩. 兩顆背包火箭跟本體只有各兩個連接點, 真的要全力噴射的話大概火箭自己會衝出去, 身體還留在原地吧...orz 機首也很危險; 如果用這樣的機首就衝去跟敵人面對面開火的話薄弱裝甲的這邊一定會先掛. 天哪! 原來 Ex-S 是這麼危險的飛行器!

既然這樣的話那不如不要變形, 好好把MS型態設計得穩穩當當的才是正途. 像 S Gundam Booster Unit那樣直接把腳也換成背包的火箭, 既兼顧變形後的速度也不用因為要求變形而使得結構弱點太多.

牢騷發完了, 接下來還是得好好想想顏色的選擇; 看看怎樣的配色會比較適合噴漆完後較好看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