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1/35 Panther II

我發誓...除非是田宮或是戰鷹等廠商沒有出過的模型...否則絕對不再買威龍的模型!




這盒豹二式戰車真的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模型當中最扯的一個. 虧我一開始還很相信就照說明書所說的把路輪E5 E6 一一裝上去黏死. 接下來裝驅動輪A1時才發現...

"咦!?怎麼路輪跟驅動輪最外面是在同一個平面上??"

要知道如果路輪凸出到跟驅動輪一樣的話, 履帶無論如何是不可能穿在兩者上面的....

檢查了一下發現應該是E4這個扭力桿長度不對;或者應該說路輪套筒的洞太淺, 使得路輪放不到扭力桿最深的地方. 但是我已經把路輪黏死了怎麼辦呢? 所以只好一個個用模型剪剪下來, 剪短後再一個個用模型膠水黏回去...!@#$


這台豹二的履帶也是特別地難做. 通常履帶大概是兩個零件兩兩組合, 總共約200個. 重複200次就可以把履帶做完; 可是豹二的履帶是三件式E1 E2 E3, 這樣就變成是300個零件...整整花了一個禮拜零零散散才作完.


接下來就是更離譜的東西了....砲塔底部D2向下塞不進砲塔環裡面...@_@ 如果說扭力桿太長是單純的長度不對的話, 塞不進砲塔環這個就是很離譜的零件尺寸設計不良....結果我用筆刀切開缺口後用電鑽換砂輪磨很久才勉強把砲塔放進去.


豹二式戰車是統一豹式跟虎王共通零件的設計案. 歷史上是胎死腹中; 不過在遊戲中她仍然可以算是E-50登場前好用的主力戰車. 有著虎王的攻擊力(88mm 71倍徑主砲) 以及原來豹式的機動力使得豹二算是終戰前可靠的戰車. 基於遊戲的情感使得我決定來製作此模型.


88mm71倍徑砲相較於豹式的車身的確是太大太長了些...不過這款模型的車身長度跟豹式G型差不多, 想來應該是比原來設計案來得短很多.




這次挑戰的是光與影的迷彩. 光與影的迷彩是大戰後期為了符合德國境內森林地形所使用的一種特殊迷彩. 光點是用來模擬樹葉稀疏的感覺. 這次按照底色的不同分別點上反差大的田宮琺瑯漆. 遠遠看的話還不錯看, 近看的話仍然是有很深的筆觸. 正在考慮要不要把它塗開當作filter, 然後再試一次. 另外應該也要去買MIG土回來做履帶上的泥土. 所以基本上它算是還沒做完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