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1/144 Gerbera Tetra

作品名稱: Gerbera Tetra
作品系列: 0083
模型比例: 1/144
模型版本: 好像什麼G都沒有(?)
使用漆料廠牌:

Gunze 硝基漆:
粉紅pink
自動車紅 madder red
德軍戰車迷彩 red brown

田宮琺瑯漆:
金屬灰 metal gray
德軍灰 German gray

油畫顏料:
紅棕
橄欖綠

Gunze舊化漆: 泥/砂/油污

工作時間: 10天
使用砂紙: 360號
無接縫處理: 加減做
保護漆屬性: 無
MAX噴法:無
入墨線方式: 無, 用wash帶過


前陣子看到不少關於Gerbera Tetra的作品, 著實勾起我高中時的回憶...^^; 於是從垃圾堆裡面找出這台高中時做的模型. 順便替買來遲遲未開盒製作的Rick Dias暖暖身.

以現在的觀點來看高中時的技術實在是不行; 於是二話不說通通用膠水黏死所有零件結合面, 用360號砂紙狠狠地磨過一遍. 高中時用的是田宮出的琺瑯漆麥克筆, 雖然說田宮琺瑯漆慢乾是出了名的, 但是從高中塗好到現在過了十幾年(...ㄜ...)仍然還有未乾的地方, 打磨時居然還會黏手是怎樣?!......=.=


單純地噴上紅色未免有些單調, 所以這次嘗試看看三色迷彩. 以前嘗試過的三色迷彩是使用暗黃/暗綠/紅棕的德軍三色迷彩, 為了符合這次Gerbera Tetra的紅色主色, 所以改為 粉紅/紅/紅棕 的三色迷彩. 迷彩用Gunze硝基漆噴好後用油畫顏料紅棕加橄欖綠做wash. 接著用田宮琺瑯漆金屬灰跟德軍灰做乾掃描邊. 腳底半公分高以下用Gunze舊化漆作一點泥沙. 以1/144比例來看半公分約有實體70公分深踩在泥地上的下陷應該是足夠的. 最後在管路上作一點油汙.






後來想想紅色迷彩在宇宙中應該是沒什麼用的, 如果硬要說是有用的話恐怕只有在市街戰磚瓦堆裡吧...所以這種迷彩實際上應該是完全沒有用的塗裝, 純粹只是試試好不好看而已. 其中紅棕色跟粉紅/紅相比顯得太深, 如果要做在Rick Dias上面的話恐怕得再挑個活潑點的顏色來代替. 另外舊化程度還蠻難拿捏的. 舊化作太少顯得不夠真實, 若作的坑坑洞洞全套都來又顯得不夠帥, 做半新不舊的更顯得半吊子. 這方面的拿捏還得多練習揣摩.





最後當然是要拿出1/144同比例的GP03 Dendrobium出來合照...^^; 只是GP03D 不知道還要做多久才能算是完工.

旁白:
Gerbera Tetra: 連個屋頂也沒有的東西也敢在這丟人現眼!?

GP03S: 等我房子蓋好了再來戰!

(內心OS: 真的蓋得完嗎?...>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