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SD 騎士鋼彈 (3)



SD騎士鋼彈(ナイトガンダム)是源自SDガンダム外伝 ジークジオン編









我最早是在小時候的BB戰士中第一次看到它






後來又出遊戲在任天堂紅白機上,卡帶我居然現在還留著...=_=









天曉得當時只是國中生的我, 是怎麼玩完全沒漢字的「SDガンダム外伝 ナイトガンダム物語」一代...至於最後怎麼破關的則更是完全沒印象....orz






我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看到當時在玩一代的國中生的我的話,恐怕會吃驚地說不出話來...XD






很可惜在紅白機跟超任還算不錯的騎士鋼彈遊戲,到了PS時代以後就沒有續作了






以「SDガンダム外伝 ナイトガンダム物語」一代跟二代來說, 故事性其實很不錯; 改編重製遊戲應該是可以賣得不錯的






我方角色跟敵方大將小兵等等的設定都很有梗, 横井孝二當年(忽然間已經22年前了...=_=)的人物設定真的是超強, 遠非前幾年的三國傳可比






攻擊魔法命名也是頗為有趣:




ガン是衝擊魔法, サーべ是斬擊魔法, ファンネル是電系魔法, ソーラレイ是閃光魔法, ミノフスキー是封印魔法, 最有趣的是ミディア,回復魔法!














騎士鋼彈一開始很弱, 而且只有一個人很容易被打倒全滅...=_=









後來要等到同伴加入隊伍強大之後才比較容易些






同伴也是各有特色跟重任: 法術交給僧侶ガンタンク, 肉墊交給戰士ガンキャノン






武道家ネモ, 騎士アムロ跟騎士セイラ印象中裝備很薄,容易被打趴






騎士鋼彈就在隊友幫助下,尋找三神器力之盾,霞之鎧,以及炎之劍






集滿三神器後打敗魔王撒旦恢復世界和平...看! 多麼棒的RPG劇本啊! (當年的小孩子真好騙)














塗裝大致上遵照原設定配色, 惟獨藍色刻意調淡一點



紅色則是故意加了很多螢光粉紅, 使得飽和度快要爆表






所有零件內側都刻意再筆塗黑色, 製造漫畫風中的黑色陰影






盾牌內側也不忘筆塗黑色, 可以營造出厚重感






不愧是BB戰士新系列的第一彈; 滿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