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HGUC RX-78GP03 Dendrobium (15)

終於把水貼給貼完了~~


這次考慮深景深,所以改用DX模式拍攝

雖然用FX模式拍完再裁也可以,不過DX模是打開後會有明顯的框框告訴你哪些會被拍進來,所以很方便.


這張水貼貼歪了...不過沒機會喬,因為面積大,一貼上去沒多久就不能再動了


面積大的水貼就是有這些不好貼的副作用,但越大張貼起來越爽(?)
DX模式雖然只剩530萬像素,但網路上的
縮圖只需192萬像素,相較之下其實還算多的
DX模式需要退比較遠才能把物體都拍進來, 對焦距離較遠從而保證較深的景深.
透過景深計算器的計算雖然這對焦距離可有十多公分的景深,但是對於二十幾公分的零件來說還是遠遠不夠啊!
不禁懷疑什麼樣的相機跟鏡頭組合才能把整隻一公尺的GP03D通通包進景深內?
本來還有想去買移軸鏡頭的想法,但這想法實在是太瘋狂了. 還是用好手邊的器材比較實際.


本來總覺得D700只有1200萬像素實在太少,但想想Full HD電視目前也不過才207萬像素而已


電視是一般家用最大的輸出媒介. 如果連餵電視都綽綽有餘的話,以我這種業餘愛好者來說實在沒資格說1200萬像素不夠用.


我想關鍵就在於一開始構圖就拍正確,自然就不需要截圖,也就不那麼需要追求更多的像素來裁切了.


說是這樣說但每次拍完照片總是想一直放大放大看看有沒有什麼意外的發現...=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為何需要移軸鏡?我有一顆,買來20年沒用過!你可以教我如何使用嗎?謝 謝

Ken 提到...

景深平行於焦平面,但拍攝物體不可能總是跟牆壁一樣平,總是會有菱菱角角不在景深內. 移軸鏡頭可以讓景深不再平行於焦平面,可以依照物體傾斜方向不同作調整,因而改善讓拍攝物體大部分都在景深內.

想歸想但移軸鏡拿來拍模型實在是太大材小用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