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敗了SB-600

本來是想直接衝SB-900的, 但還是怕太大太重,帶不出門; 剛好有朋友要清掉沒在用的SB-600, 所以買來玩玩看.

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用兩盞鎢絲燈當作棚燈, 但色溫2800K跟閃燈5400K實在差太多了, 事後白平衡很難弄. 為此這次乾脆換歐斯朗色溫6000K的白光燈泡. SB-600往上打60度跳燈, 用無線離閃放在MKII的左前方七點鐘方向.白平衡色溫先姑且設在中間值5800K附近. 棚燈柔光後放兩旁直打.

先來一張 F10, 1/100 手持, ISO 200...JPG直出,效果真的還不錯! Nikon的閃燈系統果然不是蓋的!


再來一張 F22 1/100 ISO 200...似乎閃燈出力緊繃, 背景白紙開始變黃了...@_@


接下來就要開始研究無線離閃擺放的位置跟角度了. 棚燈的照射角度也要再好好考慮一下. 只能說閃燈從熱靴上解放之後, 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