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MG 百式 + Ballute System (5)

用黑底紙當背景拍攝後, 白平衡調好久還是調不回來; 索性還是換回白底紙當背景.



用白底紙當背景有個好處是後製時可以從"印象中拍攝時白紙有多白"來調白平衡; 當然你的螢幕必須要被校正過...囧


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用白底紙當背景來調白平衡簡單又正確多了...這批照片真的有給它夢幻了些...XD (平衡尾翼上居然有肩甲的倒影....)


意外地用D90就能弄出這些還不錯的照片...好啦我知道鏡頭有點小貴啦...


我覺得鏡頭主宰了相機能看到多少, 而相機決定了留住多少鏡頭看到的東西, 最後你看到的是相機留了多少東西給你看


所以說鏡頭會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沒好鏡頭, 空有好機身, 也留不住美景.


所以應當是先設定自己要哪些等級的鏡頭, 然後才來找能發揮這些鏡頭的機身...好像離題太遠了!?!?


總之這次我很訝異60微距鏡在D90上的表現; 原本我打算用D90練練功之後就賣掉換下一台新機的


現在看來不但不該賣掉還算堪用的機身,反而是該去想下一顆鏡頭該買什麼焦段(爆)


在所有N鍍膜的鏡頭當中, 60/2.8G微距鏡是最便宜的一顆; 其他的多半是大三元小三元等現階段還是太遙遠的超貴鏡頭




所以阿Q一點可以這麼想: 至少在60mm這個焦段我擁有跟大三元F2.8G恆定鏡相同的鏡頭!!! XD

...雖然我買不起大三元F2.8恆定鏡(默)




不不不, 再更阿Q一點想, 我可以拿60mm往前站幾步就近似70mm, 往後站幾步就是近似50mm


那我可以說我擁有50-70mm F2.8G N鍍膜 的小小小三元嗎? 哈哈哈哈!(<----神經病)

言歸正傳...來來回回降落傘背包拆了拍, 拍完了懶得再裝回去了, 索性胸前包包不裝了; 意外地不裝反而比較好看, 至少頭不會被遮住了.


結果本文跟百式有關的只有不到5%...(爆)...如果害你看到完很索然無味的話, 真是非常抱歉...orz

2 則留言:

JS. Chong 提到...

Quote: 不不不, 再更阿Q一點想, 我可以拿60mm往前站幾步就近似50mm, 往後站幾步就是近似70mm

50mm 是比60mm广... 那不是应该是往后站吗?70mm 角度又比60mm窄... 所以是往前站吧... 还是你说的是景深呢? :)

啊,不好意思,我离题了... :P 金色上的好好哦!

Ken 提到...

金色上得很好? 過獎了...我做得沒那麼好,想必有大半是這顆60/F2.8G鏡頭的功勞吧...XD

後來想了一下發現你說的才是對的: 往前站幾步物體看起來會大些, 相當於往70mm焦段靠近; 往後站幾步物體看起來會小些, 相當於往50mm焦段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