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有幸出差去日本,下榻新宿

所以有玩到傳說中的D3s...果然是非常之誇張, ISO6400開到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高ISO雜訊...=_=; 重, 非常重, 拿在手上一會兒就確定我跟D3X無緣(其實是買不起吧). 不用擔心縮快門, 可以放心用高ISO來cover.

60D, 很失望. 我玩到一台60D右手蒙皮已經開始要脫落了, 露出裡面的塑膠內殼. 雖說展示機難免被很多人玩過, 蒙皮會掉可能算正常, 但旁邊的D700 D3100 550D展示機也沒有蒙皮黏不牢的現象呀! 從蒙皮內往內看, 膠合的地方不夠多, 組裝黏合很粗糙, 感覺不太符合30000元的身價. 為了配合翻轉螢幕所以按鈕全部移到右邊, 不好按. 已經習慣Nikon按鍵配置的話會覺得這樣的按鈕配置很彆扭.

550D, 還ok, 適合好整以暇一張張慢慢拍的人. 單轉輪說操作不便倒也不至於, 但要快也快不起來. 等明年二手價適當時買進來單純只拍人像應該也是不錯. 九點對焦系統仍舊是最大的痛...中間點十字以外其他點碰到反差小時對焦時真的是對不到...

5D2, 要買canon的話應該直接上這台吧! 拍照錄影兩相宜.

7D, 沒玩到. Big Camera跟 Yodobashi Camera大部分展Canon的位置我只找到550D 60D 5D2, 似乎是位置有限7D於是被鬼隱了...

D90, 缺貨, 到處都缺貨, 入荷時間都是未定. 果然是一代神機, 賣了兩年多還是會賣到缺貨...

D3100, 其實沒想像中的糟. 23萬螢幕還夠放大看有無準焦. 比較嚴重的是不能用遙控器自拍了. 很輕.

D700, 還是很想要啊! 外國人折5%後還是很貴. 牌價沒漲但日圓換台幣實在太貴了. 沒空找Kakaku.com或是樂天市場的超便宜貨所以沒買. 回台灣後只要D700再降一次價的話應該會馬上買下來吧...有點重. D90的600克剛好, D3100 450克輕歸輕但加上鏡頭後, 機身所省下的重量感覺不太出來. D700的1000克再加鏡頭就真的久背起來開始有點不舒服.

D300S, 有D7000在旁邊還理這台作啥? 囧rz

D7000, 很神, 非常神. ISO 6400也沒什麼大缺點, 現任APS機的機皇...還是一台APS機...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廣. 為了求廣而買貴的廣角鏡的話, 還不如直接去拜D700加普通D鏡.

GH2, 我還是不能接受Panasonic的高ISO表現...大概落在ISO 3200. 另外的缺點就是...太貴了...>_<...有四萬元的預算的話還不如去買D7000. 重量是有減輕了但是大小也沒縮多小, 放進袋子裡還是一樣佔空間.

GF2, 意外難用. 可忍受的ISO落在1600, 但操作真的不方便. 機身跟鏡頭其中一個一定要防手震.

E-PL1, 同上, 唉.

NEX-3/5, 操作也是不方便. 好整以暇慢慢拍是沒差, 真要瞬間捕捉美景那不太可能.

2 則留言:

Jimmy 提到...

所謂"吸毒毀一生,攝影窮三代",玩單眼機比沉迷Gunpla更要令人萬劫不復呀~~!!

我也很喜歡D700,一直不敢買就是怕後繼機會在這一年半載內面世;但看來NIKON打算想將FX留級"大D"系,怕入門full frame會左手打右手。

Canon的dc很不錯,但單眼機的話介面設計很腦殘,每台機的按鈕擺位可以完全南轅北轍~~~囧rz

至於那些mirrorless的,我想大家的針對性根本不同。那些機主打輕便,有單眼的成像質素,有比小dc好得多的對焦速度,對大部份人來說已是足夠有餘。總不成普通街拍也要D7000加10-24再配18-200吧?

一部mirrorless加一台單眼就最好了,我有一部Nex-5 (可折式LCD非常好用),加台D3S (再配17-35及28-300,不然的話新版的24-120也好)就完滿了。

雖然我用得最多去拍的,是iPhone4~~囧囧囧

Ken 提到...

我最常用的也是iPhone4(核爆) 甚至還想去買iPhone4的廣角配件(默)

雙機流應該是最好的了, 至於該怎麼配倒是可以來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