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MG Zeta Gundam ver. 1.0 (9)

第一次接觸到 Zeta Gundam 是小學生時看華視的剛彈勇士
印象中當年非常的不紅, 中文化的主題曲剛彈勇士更是唱得奇差無比
至於劇情...這種大家統統死光光的結局會讓小學生看得懂才有鬼...
真的會讓小鬼驚訝的當然是: 哇塞! 這機器人可以變飛機耶! 超屌! 我也要買一隻!
結果以當年的笨呆的技術, 所有的塑膠模型跟完成品玩具統統無法重現 Zeta Gundam 那複雜的變形
從小到大印象當中, 可以同時兼顧MS與MA兩型態造型完美的Zeta Gundam應該是沒有
即便是已經相當不錯的 MG Zeta Gundam v2.0, 我還是不喜歡它過硬的線條
我心目中能夠符合劇中 Zeta Gundam 造型的, 應該要是粗壯的. 這幾年下來比較接近的反而是 PG Zeta Gundam.
當然 PG Zeta Gundam不能說沒有缺點, 但單就外型來說我最喜歡 PG. 現下看起來只要再把大腿改長就能夠更帥氣, 不禁想要再買一盒 PG Zeta Gundam 躍躍欲試.

固然 Zeta Gundam 的設計有如跨時代般的前衛, 但真正讓 機動戰士 Z Gundam 永垂不朽的仍然是那生離死別的坎坷劇情.

可以說沒有那些艱澀難懂的劇情跟台詞, 就沒有如此有深度的 機動戰士 Zeta Gundam(大誤)
即便如此當劇場版第一部在台上映時記得我去總統戲院看的時候, 連我在內全場只有十三名觀眾...(倒)
盡管很多人批評在劇中最後一集 Zeta Gundam 上搭載的biosensor吸收許多逝去者的意識因而達成性能超標云云感到非現實不能接受, 但如果凡事照現實來演出的話反而不會有這麼淒美的經典結局.
光是以結局就可以看出 機動戰士 Zeta Gundam 已經跳脫出固有動畫片該有的格局, 轉而完全表現導演內心的訴求.
看看時下許多片子看完後還是不知道導演想要表現什麼, 不得不佩服一個二十五年前"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能有如此不受世俗窠臼限制住的表現.
說到這, 不禁想起 Zeta Gundam 在 機動戰士 Gundam ZZ 當中也曾以 "Gundam Team"的一員兒活躍著.
換句話說是否該來把現在的技巧拿回去重新塑造心目中理想的 MG ZZ Gundam了呢?
眼下 HGUC ZZ Gundam 賣得並不好看來, 也許Bandai會死了這條心不再出 ZZ Gundam v2.0也說不定了呢! 只要有心, 爛套件MG ZZ Gundam v1.0 也能塑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模型不是嗎?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ZZ人氣真的差很多呢...
搞變型搞過頭的機體.
不過如果出FAZZ我還是會買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