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MG MSN-06S Sinanju 新安州 (16)

既然這個海鷗汽車金油這麼好用, 那就順便拿回來試試在以前做好的新安州上, 看看會有什麼改變.




原本海鷗汽車金油AB二劑混合比例是2:1, 但是這樣在我的0.3mm Badger噴槍上噴不太動...



這隻0.3mm Badger 100LG 噴槍已經跟了我...快15年了吧! 現在要找這種可以用十年的噴槍已經不太好找了說...


中間換過噴針跟噴帽, 其他零件還真的完完整整地服役了十五年.



很擔心噴完汽車金油後把噴槍塞住害這噴槍離我而去, 所以還是加了稀釋劑


官方說法是海鷗汽車金油AB二劑混合比例是2:1再加少量香蕉水, 但擔心香蕉水咬下面噴好漆, 所以用普通硝基漆稀釋


海鷗汽車金油在30分鐘內就會開始硬化, 因為我無法在30分鐘內噴完調好的汽車金油, 所以又多加了緩乾劑, 希望多少能爭取一些操作時間


剛開始試的比例是AB二劑混合2:1再加4份的硝基漆溶劑, 然後試噴在好碰友的淡金色新安州零件上


不過由於有點稀, 需要五分鐘後全部零件再噴一次.


所以第二次的比例是AB二劑混合2:1再加2份的硝基漆溶劑, 然後試噴在好碰友的黃金色新安州零件上


第二次的漆比較濃, 所以比較可以只噴一次就收工.


當然要把水貼紙舖平的話需要噴多層, 不過這台新安州用的是Bandai附的轉印貼, 比較薄. 大部分都只需噴一次就平了.


以前沒有操作過這種透明漆, 在不清楚漆性的情況下還是乖乖地放著晾乾等一週後再用手去碰.


一週後手剛摸上去的第一個感想是: 這漆膜還真不是普通的強韌呀! 用指腹來回搓了幾次發現應該是不怕手摸了. 比之前朋友推薦的必富樂漆來得強多了!


至於透光度, 就如同照片上看到地這般...非常驚人!!!


另外漆平整度...非常平! 平整到噴完就差不多有用粗目研磨劑磨過的效果! 居然可以開始看見有倒影了!!!


因為這台新安州表面我根本沒用研磨劑磨過, 所以對於只噴汽車金油就能達到粗目研磨劑磨過的效果感到十分訝異!


不禁想起以前用粗目細目再超細目研磨劑打磨的時光...現在想來還真是浪費時間呀!


害我想把以前作過的完成品通通拿出來重新噴一次表漆...如此一來就不用怕手玩到掉漆呀!


唯一的缺點就是混合AB劑後的汽車金油, 就算緊密蓋好也會自己硬化, 所以每次調都得拿捏好要用多少. 但即使如此仍舊瑕不掩瑜, 超棒!!!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這金油可以在哪裡買?叫什麼名字?

Ken 提到...

海鷗汽車金油. 我是在網拍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