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田宮 1/35 Jagdpanther 獵豹式驅逐戰車

獵豹式驅逐戰車, 是一部人性化的的萬能驅逐戰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獵豹式是1942年德軍使用豹式戰車車體,裝上88mm戰車砲的重型驅逐戰車. 由宅希親自命名為「獵豹」(Jagdpanther)。


獵豹這門 Pak 43 88mm 71倍徑戰車砲與虎王戰車相同, 但馬力負載較虎王佳.


2000公尺外幾乎可以擊破大多數萌軍戰車


最大時速46公里,以重戰車來說算是相當快速.加上低矮的車身跟傾斜的裝甲,許多歷史學家認為它是二次大戰中最佳的驅逐戰車.


雖然歷史上頗獲好評,但是在大多數的二戰遊戲中幾乎都不太好用.



MD Advanced大戰略中也由於出現太晚, 移動後又不能直接攻擊,所以很少有人把突擊砲繼續賺經驗值進化到獵豹式驅逐戰車.


這次塗裝配色使用越智信善表演過的塗裝方法. 考慮到wash後會變暗, 所以使用Russian Green來取代德軍常用的Dark Green.使用Shine Yellow來取代德軍常用的Dark Yellow.



剛噴完的時候的確是過亮, 但wash後正好是 Dark Green 跟 Dark Yellow 該有的顏色.


把我會的跟書上介紹的舊化方法全都試了一遍, 所以車身頗髒. 不過也只有試過才知道哪些舊化適合拿回來用在剛普拉上, 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做中學.


艙門都改成可掀蓋可動式. 使用0.5mm的手鑽小心翼翼地在只有1mm寬的地方鑽洞, 手稍微晃一下不是鑽頭斷掉就是洞口裂開...


然後再用細銅線穿過去, 兩邊固定後就可以掀蓋了


可動掀蓋做完之後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我也做得到雜誌中的範例嘛..."


這次請到了新的戰車長...


"三星蔥, 不買嗎??"


"叔叔嬸嬸好心買一下三星蔥嘛~~~"


照慣例分發給備長炭裝甲師...

由於德軍後期迷彩改採綠先上黃後上的塗裝, 所以這次打算採用同樣的步驟順便看看綠底法跟一般常用的黃底法差別有多少. 綠底法的顏色表現跟以前黃底法的顏色表現明顯差很多. 綠底法的黃色邊緣很難噴得清楚, 相反地黃底法的綠色就比較清楚. 另外綠底車最終還是偏綠, 黃底車還是偏黃, 所以我之前的用黃底法的ZAKU II就少了綠色的感覺. 應該用綠底法塗裝ZAKU II的迷彩比較好.
在所有照片中,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大夥兒朝空中不知在看什麼呢? (難道是...敵機來襲!!! >_<) 咦?! 有奇怪的戰車跑進來了...
原來這隻tachikoma比例也是1/35呀!(大誤)





3 則留言:

明智左馬介 提到...

剛看完國家地理的二戰啟示錄
就看到大大你的獵豹式
您的手藝持續讓小弟讚嘆中 m(_ _)m
內容有好笑到

ohayo 提到...

作得真棒,在鋼彈模型海中,很高興還能遇到2戰模型玩家,何況還是最有看頭的德軍模型。

Ken 提到...

各位過獎了, 其實在軍模界中這個算是做得很糟的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