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笨呆 1/72 VF-25F Messiah Valkyrie ~ Ranka Lee 痛機 之 美軍迷彩色版

這架 VF-25F 是在逛地下街時偶然間看到的


在VF-25F模型剛發售時就一直很想要一隻, 可惜馬上就品切賣完了


由於當時還是水貨, 沒有代理商, 所以賣完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市面上沒有鋪貨


於是網拍上面的價格也越飆越高, 從當時很想買到後來看到價錢就不想買了


然後大概過了一年(時間過得好快呀), 這中間也看到賣700元一張的水貼, 想說哪有人那麼笨, 700元的水貼也買??


不料在地下街逛的時候看到Rnaka Lee 痛機標價1200元就失去理智了...(貼紙700元的話那模型只要500元, 好像很便宜呢! 囧)


後來其實買回來後馬上就素組做完, 連注料口都全部磨平, 但最後卻是放著不想動過了一個月


素組完瞭解變形機構之後, 發覺我對這架VF25F的機器人形態沒什麼好感. 感覺很瘦很細隨時都會被打爛...

於是想說那不然就變成戰機放著不動就好...可是看著盒子上面白色的機體貼了一堆水貼實在是頗難看

後來一直等到在做VG時才想到說, 對齁, 不然就把這架全部都給漆成美軍機吧!

機上色使用美軍制空迷彩色FS36320, 機下色也還是使用美軍制空迷彩色FS36375


因為已經在 VG core fighter 上面實驗過了, 知道這兩色很搭配; 所以大致在腦海中想一下該怎麼分配這兩種顏色在機體上, 把零件分一分之後也沒多想就動工了


噴漆後問題才開始. 這張水貼其實不太好操作, 如果不用軟化劑的話根本貼不平, 即便用了軟化劑, 由於白邊太多使得邊角殘留很明顯. 事後需要用筆刀再削邊.


中間其實失敗很多次, 好幾張水貼破了掉了甚麼怪事都有. 神奇的是消光漆給她噴上四五次之後大部分的缺點居然都不見了;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以下略)


噴美軍迷彩色最大的好處是, 有次家父走進我房間, 看到我在作這架, 馬上以很失望的表情說: "又在做機器人喔??"


"不, 這架是美軍的戰鬥機" 我非常肯定地回答說. 馬上家父態度就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開始問這架做完之後長什麼樣子好不好看等等...


果然對外行人來說, 作飛機的才是高手, 作機器人只是小孩子的玩意兒呀!(淚)


於是這也是少數幾架做完之後可以擺到客廳不會被罵的模型. 就算是親戚來家裡也只要跟他們說這是美軍戰鬥機就結了. 然後就是等著看他們讚嘆的眼神.

如果他們問"這架編號多少? 我回去也要買一架作!"的話, 我想我會回答說:

"嗯, 這架是美軍最新的 F-25.....你去模型店去頭去尾找中間有F-25這三個字的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