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MG MSN-06S Sinanju 新安州 13

這次全部都是美美的沙龍照...^^;





盾牌反轉180度反而比較好看.



拉弓!!




光束透明零件改噴金色後...似乎不太好看...orz




其實我覺得上面這些姿勢很帥的原因是來自於大跨步後的腳掌有貼地, 會多一點安定的穩重感(?). 跟在腳架上輕飄飄的感覺差很多. 站得穩的似乎會比較好看. 這樣一來那先前腳踝裝甲改可動關節的改造就有點像是做心酸的了...既然裝甲上翻的時候比較帥, 那什麼時候要扳回原位直挺挺地站著呢? 立正站好又不好看...o_O






盾裝反比較好看(?)之比較圖




















這張照片其實聚焦失敗, 跑到槍上...但意外地好看??




總結:

漫長的三個月終於劃下了休止符(其實都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非常混的製作...orz)

這盒新安州非常考驗耐心, 大概只比MG獨角獸稍微輕鬆一點點(默). 轉印貼約150枚其實算少的...跟獨角獸302枚比的話; 去年的現在是買獨角獸專用水貼紙貼了一個月才貼完的地獄...

從中也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 黑色筆塗雖不滿意但也不能接受, 哈哈! 金屬紅塗裝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內構塗裝都很混, 但差不多已經瀕臨痛苦邊緣實在不太想去塗裝看不到的細節...腳踝裝甲可動改造算是收到畫龍點睛之效; 三個月前很難想像這竟會是最重要的改造.

最後還是決定把那單眼攝影機拆下來. 比起單眼機, 我還是比較喜歡墨鏡機(大誤)

1699元的售價...兩盒850元剛普拉的痛苦指數; 成品: 無價!!

2 則留言:

WEN DE 提到...

版主大大你好
看到你組裝過程如此艱辛 但是完成品簡直讓我眼神為之一亮

其實小弟我以前也有過不下2000隻的模型
這陣子才想說要回憶一下裝模型的熱血

基本上如果想要噴塗不用太過專業

是否能提供一些基本上的工具清單可以讓小弟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謝謝嚕

Ken 提到...

噴筆先用0.3mm入門,便宜的一千元噴筆即可.剛開始練習的用三千元的噴筆也不會比一千元的更厲害.熟了之後可以換0.2mm更細的噴筆,我現在都只用0.2mm的,對於細節比較好掌握.

壓縮機還是建議痛一次到位. 一定要買靜音的,因為上班後只有晚上可以動工. 一定要買有氣瓶的,這樣才不會因為壓縮機一直都在打氣沒休息而高溫爆管.況且有氣瓶的壓力才穩定.

至於做模型的方向,我還是覺得以噴塗為主,改造為輔.因為就算你改造得再出神入化,不上漆的話終究還是沒做完的東西,稱不上是作品. 反過來說即使完全不改造,但噴塗用色四平八穩的話,就算是外行人一看還是會覺得做得不錯的.我的話當然是做得很爛的那一種啦~~ ^_^

一開始不熟悉漆性的話可用水性漆開始練習.水性漆加水就可稀釋,就算不通風的室內,毒性也小得多. 當然有抽風扇是最好,隨便買個12吋抽風扇掛窗戶往外抽,房門打開保持氣流一進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