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素組的快樂!?!?

自從最近兩個月不能噴漆後, 我手上也是開了一些模型, 做到等待上色的階段...MG Zaku 2.0, R3 Brutish Dog, HGUC TR-5...

雖說這樣不算是做完,但是似乎回到以前那種單純地把零件從框架上剪下來拼裝玩的那種樂趣...^^;

看來以前凡開盒就一定要做到噴漆噴完才算完工的方針要再改改...

認真地想想MAX渡邊"模型家一次就是要買三盒"這句話: "一盒自己做 一盒收藏 一盒跟人交換"...實在太花錢了...orz...

想到自己模型做完後怕刮漆, 很少玩; 常常還沒玩夠就把漆噴好, 怕刮漆又不敢玩, 反而失去了玩具的意義. 但是只買一盒又很難做到把玩跟不刮漆同時兼顧.

想了想決定以後剛普拉照這樣進行:

1.
還是只買一盒; 先用鉗子剪下零件, 但不剪到肉裡; 不然以後打磨還得補凹洞.

這樣組起來可以過過癮, 先玩個幾天所有帥氣姿勢先來一遍再說; 純粹享受笨呆社的設計的巧思.

2.
幾天後等到玩膩了, 大概也看得出原套件可動或是分件上的缺陷, 這時才開始把零件照顏色開始分件; 該改造的關節改一改, 膠水該黏的黏一黏, 補土該補的補一補, 原先沒磨平的湯口趁著無縫一次磨平; 看看哪邊有湯口被藏起來的 乾脆鉗子一次剪平不磨了---老子不花時間在看不到的地方了!

3.
沉澱幾天想想這是不是有愛 有沒有新點子新配色值得再花時間噴這台剛普拉? 不是的話就暫時把這盒當作玩具, 直接開下一盒吧! 等到以後突然靈感來了再噴不遲. 有愛有點子的話就直接上吧!

嗯嗯, 計畫看起來似乎不錯? 那我得再去開這盒雷茲那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