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KERORO 仰天合體

作模型做累了還是得來找些輕鬆一點的話題來轉換心情. 上次做壽屋基地組有點意猶未盡, 有些點子跟想法並沒有付諸實行. 所以這次挑Keroro仰天合體來實驗看看. 不過...把玩具很認真地噴漆改色恐怕也只有我這種笨蛋吧...orz

特別聲明: 如果客倌看完介紹後很衝動地跑去買仰天合體但是發現塑膠顏色跟介紹中不同的話, 請自行上色, 謝謝...=_=

首先來看一號Keroro基地. 基本上顏色是很隨興配的, 所以德軍三種迷彩色跟警示燈螢光黃色綠色什麼的即使現實中不可能同時發生的顏色, 給他湊在一起就對了.





Keroro的指揮席塗上按鈕色還不錯看




把指揮席往前推的話...




Keroro就會掉下去開指揮艇出動囉! (這就叫做...緊急逃生!?!?)









二號Giroro基地.




操作席的螢幕跟按鈕上色後有那麼一點點感覺囉~



這款最棒的就是帳篷, 可以打開放一隻Giroro進去...^^;

放砲彈進炮管, 按下後面綠色的按鈕後


砲彈會射出去喔~



3號Tamama基地.

轉動右邊白色的把手的話...



Tamama就會掉下去換裝成藍星人的西裝服跑出來耶~



右邊是控制螢幕.



兩邊階梯底色噴紅棕色後, 用乾掃出銀色的紋路, 營造出頻繁使用過的感覺.




4號Kururu基地.




附一台Keroro搞笑藝人戰車...orz





按按鈕後滑板會轉動, 戰車會滾下來...





5號Dororo基地...看起來不知道像什麼的怪東西...感覺像是把所有剩下的零件都湊在一起硬拼出一個基地. 五個基地裡面最混的一個...=_=




裡面的座位跟標線也上色...雖然合體後是看不到的啦...



為了表現青蛙水嫩的皮膚, 所以選用田宮琺瑯漆的淡綠色. 後來覺得顏色不夠亮, 所以再加入螢光黃色. 最後用GAIA噴漆用溶劑稀釋. GAIA噴漆用溶劑因為有加入緩乾劑, 所以乾糙後漆面會比較光滑.
















完成! 這個漆面相當完美呢~~


敬禮!




加上支架其實是可以站起來的, 但是髖關節會露出來所以坐著反而比較好看.


基地艙門打開!!


有上過色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組Keroro仰天合體實在是太棒囉~ 下次有時間的話也要把以前的日向家秘密基地拿出來好好上色一番!!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RCHIS大大
請問一下 小弟還沒買這款 只有舊款的基地

不過跟這比起來 舊的質感好差啊....

這款的零件很好分嗎 還是直接遮蓋塗裝?

一直為了它的SIZE遲遲不敢入手

Ken 提到...

嗯...好好塗裝的話, 每個玩具都會有好質感的啊!! ^^;

大面積的基本色用噴的之外, 小細節全部都用筆塗了; 這也是當初設定要在這玩具上練習的項目之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