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1/144 Wild Raubtier Part-I


這次電擊剛彈模型王的規定是參賽作品均不得在任何網路上公開過, 所以本來想拿以前做好的模型去參賽的構想也是不行的. 算算時間只剩一個月的情況下大概只有這盒小尺寸的猛禽是來得及做得完的吧...所以打算拿這隻去參賽捧捧人場也好.

做到改造中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盒模型好像不符合電擊剛彈模型王的參賽資格耶…趕快去翻翻參賽公告時才突然發現…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這不是剛彈!!@_@

啊啊啊!!! 快到收件截止日期了才發現這個重大問題!!! 但無論如何再做一隻是不可能來得及的, 所以還是慢慢地把這盒收尾做完吧~

Wild Raubtier 是德文, 原意是野生的猛禽. 出自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這款遊戲中的原創機型.

遊戲中變形後是小小台蠻好看的



不料做完後實品跟想像有著極大的落差…翅膀下的手根本沒有藏起來啊啊啊啊啊!!!! 如果手沒有藏起來的話根本醜死了!!!




於是花了好幾天想想該如何修飾這個冏樣.

把圖中F15零件靠外的卡榫剪掉, 剩下靠內的卡榫.


如此一來肩膀就可以做180度的翻轉.




變形後將上肩膀噴射口拉至機首, 變得比較像老鷹的爪子, 也比較符合猛禽的名字. 然後在機首跟來福槍分別用AB膠各黏上一個小磁鐵, 變形後將來福槍吸在機首前方, 這樣就會變成一台非常流線型的戰鬥機, 而不是原來那副轟炸機的醜樣.


零件大體上是根據不同的顏色來分件的, 所以即使單純地組合劃線不噴漆也還是過得去.




雖然這盒模型有附戰鬥機時的展示架用來擺放飛行姿態, 但我覺得還是黏上起落架擺在停機坪上比較有真實感; 所以找了MG Z剛彈的起落架黏上去.






手腕稍加改造也是可以向上彎曲180度, 只是關節跟真人相比較不自然. 但要改了才能做出較似真人的優美體態.




配重有點問題. 背後的機翼太大所以不容易站得穩, 會一直往後倒.

沒有留言: